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兴路强国,铁路先行,我们不止说说而已――海南环岛高铁率先全国试点电子客票

2018-11-30 16:14: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令成

据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消息称,11月22日起,海南环岛高铁在全国率先试点实行电子客票服务。此举无疑正在完善一条铁路出行更为便捷的措施,电子客票的试点消息一出现,更是引起了很多人关注,多数人对于此项举措表示支持和期待!

实行电子客票后,购票、检票、乘车等流程都将更加方便快捷。在方便出行上更进一步。

作为电子客票逐步代替纸质车票,其中令人期待的优点是多不胜数。首先是电子客票的运用将会有效保护了旅客隐私,避免纸质车票丢失所带来的隐私泄露,以及减少因为纸质车票遗失而带来不必要麻烦。也会避免排队取票的带来的时间耽误。而取代纸质车票之后,更是会节省更多“造纸”需求,对于环境保护以及持续发展更是有效支持!

现如今,国内“简易”出行方式的备受推崇,已经带给了国民足够便捷的生活体验,倘若电子客票将会获得有效推广,这就将一个真的只需要一部“手机”便可周游全国成为现实,信息化的不断加强,人们的生活也会因此而变得越来越便捷,铁路部门也能够在此时机中不断创新,即使完善自身体系,有效承担自身社会责任。

对于此次的设点,铁路部门表示,将会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电子客票服务方案,逐步在全路高铁及动车停靠的车站、普速列车停靠站推广。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电子客票的推行也会在不久的未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