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万里“义新欧”打通中欧经济快车道

2018-11-30 16:0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鹏

西班牙位于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交汇地。5年来,“一带一路”建设在欧洲稳步推进,成果不断显现,中欧班列成为欧亚地区互联互通的重要标志。其中,义乌到马德里的“义新欧”中欧班列,极大地促进了中国和西班牙之间的贸易往来。(央视网 11月26日)

在历史的汪洋中,我们知道古丝绸之路的发展。在黄沙中,依稀可闻那悠扬的驼铃声,那是一个大时代的历史印记,是古旧的历史在人们心中划下的深深的刻痕。而当满载着义乌商品的列车缓缓出发,是我们对丝绸之路的又一次兴盛的盼望。

义乌这片土地上,散落着众多“看上去很斜的经济体,生产加工企业、国际商贸城的商户、外贸公司、货代公司、物流企业……有资料显示,“义新欧”中欧班列2014年11月首发以来,已陆续开通至马德里、伦敦、布拉格等9条线路,沿线设立5个物流分拨点、8个海外仓,辐射34个国家。至2018年10月20日,班列已往返运行532次,直接产生的进出口贸易额在35亿美元以上。

在世界经济发展中,中国再次彰显了自己世界大国的责任,与欧洲之间的经贸合作持续深入。物流业内流传着这样一组数据:物流业的生产总值每提高两个百分点,相应的地区经济将会提高一个百分点。“义新欧”中欧班列带来的经济效益是显而易见的。

穿越了欧亚的列车,从一个国度运往另一个国度,有着默默的温情,我们不用在时光的刻痕中慢慢行进,而是在现代科技的帮助下急速的向着另一头的人民进发。不需要驼铃,不需要风餐露宿,只需带着欣喜和期盼,列车带来的繁荣将把这一条蜿蜒的道路变成一条经济快车道。(张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