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外来工团体票 让铁路服务更温馨

2018-11-30 15:47: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11月27日,记者从广铁集团了解到,广铁集团2019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将于2018年11月28日启动,用工规模不少于30人的企业、5人及以上自组团体均可申报,不仅可以同步订往返车票,而且可以分开订去程或回程车票,大大方便了广大外来工回家返厂。(11月27日 华声在线)

春节作为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文化和习俗,像一根看不见的红线,把家乡和游子拴在一起,“有钱没钱,回家过年”,不管路程多么遥远,旅途多么艰辛,春节都要回家。特别对于庞大的外来工群体来说,过年生产任务重,没有时间去车站排队买票,网上购票又不熟练于互联网操作,心里的着急劲儿只有自己知道,然而购票虽难,可回家过年的心却有增无减,日愈强烈,每日剧增。

翻开历史的篇章,每当春运来临之时,外来工人员为了能够回家团聚,他们曾在“一票难求”的情况下,组成“摩托车返乡大军”,穿着厚服,披着雨衣,冒着严寒,在国道上艰难前行,且不说其是否辛苦,单就安全便存在着诸多因素。外来工为城市做出了许多许多的贡献,在他们遇到困难的时候,作为社会、政府、企业等理当解决他们回家的难题,这不仅仅是爱的回报,更是对外来工人员的关心和厚爱。

外来工团体票,是我国铁路部门早于1999年就推出的一项惠民政策,起初起订标准是100人,后来铁路部门惠民力度在不断加大,起订标准一降再降,而现在已降至起订标准为5人,这一举措对外出务工人员来说可谓是雪中送炭,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让春运回家不再难。据报道,2019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将于2018年11月28日启动,用工规模不少于30人的企业、5人及以上自组团体均可申报,不仅可以同步订往返车票,而且可以分开订去程或回程车票。可见不断优化、升级的外来工团体订票服务,不仅让外来工回家的脚步变得越来越轻盈、宽松,更让他们感觉到一种温暖,也感受到了铁路服务的贴心与周到。

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一步步完善服务,外来工团体票只是铁路为千千万万外来工服务的缩影。春运期间,铁路部门为外来工人员还推出了一系列务实举措,送票到工地、增开外来工专列、摩托车专列等一系列的措施,大大方便了外来工人员乘车出行,为他们的春节团聚铺就了幸福坦途。

正所谓,服务源于心,温馨源于情。在以心暖心,以情相伴当中,铁路部门贴心的服务不断在升温,有温度的服务不断在延续,彰显出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高质量服务。笔者相信,在铁路不断创新发展,提升自身实力的同时,还会推出更多接地气,顺民意,连民心的服务新举措,让更多的人们感受到铁路服务诚意满满,铁路出行更温馨、便捷。【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