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榜样精神照亮奋斗征程

2018-11-30 15:46: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续亮

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再次推出“新时代•铁路榜样”,每次推出都会引发向榜样学习的热潮。宣传榜样,礼赞榜样,致敬榜样,讲述榜样的典型事迹,彰显榜样的优秀品格,激励百万勤劳铁路人,以榜样为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奋斗者的姿态投身建设中国铁路伟大事业,让榜样精神照亮奋斗征程,书写人生精彩篇章,创造时代辉煌业绩。

“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作为新时代铁路榜样,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大连站客运车间值班站长刘晓云的故事是振奋人心的。从一名普普通通的工作人员成为“吕玉霞服务台”的负责人,从无私仁爱服务八方旅客到爱心之举从车站延伸到社会,15年,刘晓云先后荣获火车头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等多项荣誉。我们可以看到,在刘晓云的背后,平凡的岗位正在演绎着不凡人生。

“平凡因坚守而不凡,奉献因执着而可贵”刘晓云始终牢记初心和誓言,立足岗位,甘于奉献,更是把“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深深埋藏于心底。她勤学苦练,终成业务精英,百问不倒,对答如流;她大爱无疆,博爱扶贫济困,无限爱心,温暖旅途;她言传身教,传播雷锋精神,优良传统,薪火传承。“奋斗的人生最精彩”矢志不渝坚守“人民铁路”初心,用奋斗来践诺光荣使命,刘晓云努力地把一点一滴看似简单的事情创造出非凡的壮举,用15年的爱心奉献诠释榜样的坚定执着。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要向新时代铁路榜样学习,汲取榜样力量,传承榜样精神。像刘晓云、李峻屹一样,坚守铁路为民服务宗旨,传承雷锋精神,播撒无限大爱;像黄伟、徐前凯一样,恪尽职守,勇担责任,不怕牺牲,始终铭记一名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像雷立、单杏花一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匠心筑梦,把平凡的事情做到极致就是不平凡。坚定信念,立志高远,向榜样看齐,学习榜样优秀品格,跟随榜样的步伐,坚定前行。

“让榜样精神照亮奋斗征程”今年是复兴号运营一周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更是党的十九大开局之年,回顾以往的道路,我们砥砺前行,奋勇争先,创造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用汗水和激情,书写下不朽传奇史诗。展望未来征程,强国梦,在脚下,复兴梦,在脚下,披荆斩棘般的必经路途,我们还需千千万万像刘晓云、刘钰锋等一样的时代榜样,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目标注入磅礴动力,凝聚起百万铁路人的智慧和力量,坚定目标,勠力同心,共同实现人生价值,努力创造伟大成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