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敬冲在危峦“前线”的“真心英雄”

2018-11-30 15:50: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喆

今年7月12日,陕南略阳县城被洪水倒灌后,公路中断、通信中断、供电中断,宝成铁路白雀寺隧道上方的猫儿山出现滑移式连续崩塌。为守护钢铁大动脉的安全畅通,他和上千名抢险人员展开了持续16天的艰苦鏖战。他,就是黄伟,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汉中工务段乐素河桥隧车间主任,一位在“7·12”宝成铁路抢险中历经生死考验的抗洪英雄。(11月26日人民铁道网)

百米危峦,有他不惧生死的“最美逆行”;千仞峭壁,有他和工友们奋勇攀登的矫健身姿。灾害面前,人有着显而易见的渺小,但一个个平凡的榜样,却构成了感动灾情最暖的“真心英雄”。

暴雨肆虐,险情频发,宝成铁路抢险期间,坍塌体上的刷方作业与平日扫山不同,难度超出想象。而在清理坍塌体危石时,黄伟最多的时候一天下去五六次,每下去一趟汗水、雨水交织在一起。他们背上所承载的不仅仅是雨水和汗水,更是奋勇向前、舍我其谁的责任与担当。

明知山有险,偏向险山行。由于没有上山的路,抢险人员只好要背着土镐和撬棍,抓着安全绳、系着安全带登到150米高、坡度近乎90度的山顶,身体悬空像蜘蛛人一样,从上向下清理危石和悬空的树根桩。困境面前他们不但没有退缩,反而很好地应对了险情,在第一时间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铁骨钢筋,铁血丹心,黄伟孤身探险时的无惧生死、带头攻坚时的忘乎安危、面对至亲的隐忍内敛,展现了一名铁路人奋勇向前的先锋本色、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和以路为家的高尚情怀。这份山崩于前面不改色奋勇前行的担当,就是伟大时代铁路人永葆本色的英雄气魄,榜样具有无穷的感染力,我们应该看榜样、学榜样,化感动为行动,以爱岗敬业,尽忠职守为准则,照亮更多人前行的路。

岁月静好,只因有人为你负重前行。一场暴雨,激发了这个社会中每一个的责任、担当与道义。人民有需要万难不辞,“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在铁路改革发展的大潮中始终如一,这就是蕴藏在黄伟身上的榜样力量。让我们伸出大拇指,向每一位挺身而出的榜样致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