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六个百分之百,建设生态铁路,助力秀美攀西

2018-11-30 15:38: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佳晏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进入成昆铁路米易至攀枝花段施工以来,严格兑现投标承诺以及与成昆铁路有限责任公司的合同约定,密切与工程项目建设所在地攀枝花市环保部门及铁建办互动,结合该市环境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工作方案,在环境保护工作中落实“六个百分之百”,取得良好效果。

强化施工工点现场管理,对四电房屋、变电、隧道消防等相对集中工点实现百分之百封闭施工。通过在施工现场设置连续、封闭的硬质围挡,在围挡出入口处设置门卫室,出入车辆实行登记制度,实现施工现场封闭施工。临近城区的施工严格遵循施工作息时间,作好与市环保部门、城管部门接洽,及时取得周边居民谅解,对产生噪音的设施设备加强润滑和维护保养,以减少噪音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全面推行施工工序湿作业方法,对施工现场容易产生粉尘的基坑开挖及回填、桩基桩头打磨等作业进行百分之百洒水降尘。在施工现场配备新型环保除尘雾炮机,间断喷雾降尘,以市环保部门在施工现场内设置的PM2.5监测系统监控数据为指导,从源头上严格控制扬尘产生。

对进出工地的运输车辆进行百分之百冲洗。对集中施工的工地,在出入口设置洗车池,通过冲洗车轮及车身,防止将工地内泥土沙尘带入市政道路及城区;对沿铁路线路分散施工的运输车辆,在主要施工便道口设置临时冲洗水管对车辆进行冲洗,以保证车辆干干净净上路。

出入施工工地的临时便道,在施工使用期间实现百分之百洒水,防止扬尘污染。其中对使用时间较长、载重量较大的便道还实现了混凝土硬化。

临时及永久土石方弃置场地实现百分之百密目网覆盖,并按照攀枝花市规定的运输路线、运输时段进行运输。其中接触网专业需基坑开挖中为了保证站前施工单位路基填料不受污染,使用彩条布对所开挖的土石方都进行了隔离和遮盖。

对施工渣土车辆实现百分之百密闭运输,一般材料采用苫布覆盖,对可能会产生尘土、异味的材料采用暂型智能渣土车进行运输。大风天气停止带有粉尘材料的运输。施工单位严格控制车辆超载情况,严防运输途中抛洒滴漏现象。

通过全面推行绿色施工,细化工作举措,呼应地方政府对铁路工程建设的相关要求,强化国企担当,推动生态铁路路地共建,为攀枝花市打造宜居康养之城做出了应有贡献,受到地方政府高度评价。(李佳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