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我们能从“一程多站”中学到些什么?

2018-11-30 15:10: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寒君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运营已满两个月,而港珠澳大桥通车也即将满月。公开数据显示,截至10月31日,高铁香港段总乘客量为1985937人次,其中离港人次为954172,到港人次为1031765。同时,截至11月20日24时,港珠澳大桥客运量共约179万人。旅游业界人士表示,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运营,港珠澳大桥建成通车,为港澳自由行创造了更多发展空间,让“一程多站”的旅游概念深入人心,“高铁+大桥”联动使得港澳旅游市场进一步升温。(南方日报 11月28日)

自从广深港高铁开通运营和港珠澳大桥通车以来,经常能听到周围亲戚好友沿线游玩的消息,其发展十分良好。在这种情况下,笔者认为,认真学习一下“一程多站”旅游概念成功推出的经验,开发更多铁路运营模式,是十分有必要的。

高铁作为舶来品,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并不能算长,然而中国高铁的发展已然在世界排上前列,形成了一套自己的体系。首先,它始终坚持以创新为核心的理念。在引进德国、日本等国技术后,中国广大科研者秉持“打上自己的烙颖的想法,博采众长,研究出自己的车辆型号、无缝线路和钢轨扣件等,形成一套完整的体系。现下,在技术的基础上,坚持理念的创新,“一程多站”是极好的新奇体验。

其次,利用高铁本身快速、安全的特性,采取了携手其他行业,取得双重发展的策略。当今中国民富国强,旅游业日益壮大。人们有充足的资金和时间,行程灵活度提高,更倾向于自由行。广深港高铁和港珠澳大桥联手助推了港澳“一程多站”式旅游发展,旅游社和在线旅游平台也及时推出针对港澳连线旅游产品的升级,形成多种线路,便于游客个性化和多样化选择。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全国上下的支持。主流媒体正面积极宣传,为广深港高铁运营推波助澜;香港出入境办理手续的模式健全,方便游客出行;社交软件上民众的积极讨论与图文反拉…这些无不显示出中国人民齐心协力促进高铁事业的发展。团结协作能发挥的作用让人难以想象,面对上下齐心的合作伙伴,很难有人不感到心动。

后来居上,靠的是九分的努力,一分的运气。“一程多站”不仅仅是理念,更是中国交通的发展与前景。它为其他企业的发展改进,营造良好中国市场氛围提供了良好的借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