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物极必反的朋友圈

2018-11-30 00:47: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煜尧

曾经,朋友圈是了解一个人内心的捷径,让沟通多了很多谈资和切入点,是我们拉进彼此距离的桥梁;现在,朋友圈是各种美图滤镜特效后的面具,变成让我们越来越远的、不断生长的障碍,甚至变成了个人信息泄露和隐私曝光的危险平台。

曾经,朋友圈是普通生活的记录;现在,朋友圈是挖空心思制造的海市蜃楼。

曾经,朋友圈只是单纯的呓语;现在,朋友圈变成了小心翼翼和左思右想后的一片空白。

曾经,微信是好玩有趣的APP;现在,微信成了工作必备,社交必备,微商代购广告霸屏,却没了乐趣的工具。

曾经,从朋友圈中能了解在意的人的心事、心情和生活轨迹;现在,在意的人压根不发朋友圈或早就把你屏蔽。

曾经,朋友圈还能学习到知识,让人乐此不疲;现在,眼花缭乱的信息,让人觉得“不看她的朋友圈”和“不让她看我的朋友圈”这两个功能是神设计。

曾经,微信加的都是好友;现在,因为不好意思拒绝,而加了一堆不熟悉、不明来路,总换头像、换昵称,甚至面都没见过一次的陌生人。

曾经,朋友圈的所有内容都可见;现在,很多人设置了“三天可见”,挡住了恶意,也意外挡住了关心你的人的情谊。

你在朋友圈无心的一段感叹,说不准就戳中了某个圈友的痛点,成了一支没有目标,却意外射中了某人的箭;你把自己的快乐在朋友圈分享,却变成了某个圈友抨击的炫耀之举,成了刺眼又惹人厌的光线;也许你在苦中作乐,可某个为你操心的人,却觉得你嚣张得必须打压、讽刺、挖苦一下,才能浇灭你对生活的过度热情,点醒心大的你。

曾经,发朋友圈随心所欲;现在,发朋友圈要分组屏蔽。

有的人发朋友圈,让人欢喜;有的人发朋友圈却把无知和缺点暴露无遗。

有的人评论是雪中送炭、锦上添花;有的人评论是火上浇油,平白添堵。

曾经,看朋友圈是一种乐趣;现在,看朋友圈是一种负累。

曾经,点赞是对内容发自内心的赞叹和肯定;现在,点赞是被绑架,疲于应付,不得不点的无奈之举。

为了维护点赞之交,有的人不得不在晨起和入睡前,或空闲时间里挨个给朋友们点赞,久而久之不仅浪费了时间,又熬坏了自己的眼。

君子之交淡如水。著名主持人汪涵在一个节目中说,他把微信里的人都删除了,包括一些影视名人和搭档了十年的同事的微信。删除了那些人之后,他觉得生活非常轻松,所有时间都是自己的,自在得一塌糊涂。

成功人士的碎片时间用来学习和提高自己,或者彻底的放松和休息;而很多人,却把碎片时间用在了互相点赞和漫无目的的浏览和刷各种APP的动态上,无异于画地为牢,作茧自缚。

简单点,让生活简单点吧。不看朋友圈,不点赞,你的朋友依然是你的朋友;靠点赞和夺眼球交来的朋友,真的能长久吗?

我们也许无法像汪涵那样极简主义的处理微信朋友圈,但真的可以选择更合理的利用自己的时间。

如果一个人很久不发朋友圈,也没点赞,大概是厌倦了吧。

从此声色犬马,各安天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