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时代,新铁路,新精神

2018-11-30 00:45: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韬

随着我国铁路事业的不断发展,高铁已成为我国一张辉煌耀眼的名片,无论是国内国外、男女老少,在茶余饭后谈起我国的高铁发展史都会忍不住竖起大拇指称赞一番。高铁的发展已逐渐成为我国人民骄傲自豪的资本,而铁路人也在不断的与时俱进,在新时代用实际行动向人们诠释着“铁路精神”。

不忘初心

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不仅仅是一句响亮的口号,更是一代又一代无数铁路人忠于职守的继承和弘扬,他们始终贯彻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使命与责任。人民离不开铁路,铁路也离不开人民,他们矢志不渝的坚持做到让社会满意、让人民点赞,他们立志将中国高铁做大、做专、做强。他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执着专注

铁路提速靠技术,铁路安全优质靠的便是这些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铁路人。从我国铁路事业的起步发展到现在的风驰电挚,铁路人用自己的执着专注谱写这一段华丽的新篇章!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为祖国铁路事业添砖加瓦。他们坚定不移的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们抓住历史契机,发扬光荣传统。执着专注于交通强国的建设,是新一代铁路人光荣而神圣的历史使命!是新一代铁路人继承和弘扬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最好的体现!他们躬耕于黑暗,服务于光明!

继往开来

兴路强国,是中国铁路的历史传承!兴路强国,是中国铁路人自信的宣言!1825年,世界上第一条铁路应运而生。1909年,中国人自行设计修建了第一条铁路——京张铁路。1952年,刚刚成立的新中国在极其困难的条件下自行设计施工、完全采用国产材料修建的第一天铁路——成渝铁路。2008年,中国第一条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世界水平的时速350公里的京津城际开通运营。2009年,世界第一次建成里程最长、工程类型复杂时速350公里的武广高铁开通运营……时至今日,我国高速铁路运营里程从9000多公里增加到2万5千公里、占世界三分之二,高速公路里程从9.6万公里增加到13.6万公里!面对建设交通强国新的时代要求,一代又一代的铁路人作出了有力的回答。

砥砺前行

新时代的铁路精神,是无数铁路人的理想信念。安全优质是他们对于价值的追求,和谐发展是新时代铁路人共同努力的方向!他们致力于将铁路精神和中国梦完美无瑕的融入到一起,人类对铁路事业发展的美好向往,就是他们新时代铁路人的奋斗目标!他们用信念铸就铁路魂!用实际行动诠释安全优质,兴路强国!他们将全力以赴、做到最好!(刘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