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无纸化车票,铁路部门跨越新时代,开启新篇章   

2018-11-29 17:40: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翩翩

11月22日,铁路部门在海南环岛实行电子客票服务试点,努力改善旅客出行体验,为旅客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

小时候,经常会写“未来的生活”诸如此类的作文,还记得那时候我写过,生活在未来的人买东西不再需要使用钞票,坐在家里需要什么就可以直接送货上门。出远门也不需要买票,想去哪里,随时就可以出发。

时过境迁,短短的20年不到,我们曾经幻想的生活,都在一步步变成现实。而如今,连火车票也开始实行无纸化。这张小小的卡片,从红色软纸票变成蓝色磁介质车票,再到现在无纸化。铁路部门一直从未停歇过探索的脚步。

车票实行无纸化,一旦全面施行,意味着纸质车票将变成历史,可能以后我们走进车站都看不到售票厅了,以前春运里,排上几天几夜只为了一张回家的车票,也许彻底成为了历史,而售票员这个职业似乎也会随着消失。这其实我觉得倒是一个问题,一直都说铁路职工是铁饭碗,而车票无纸化一将实行,旅客乘车也越来越自动化,铁路部门的劳动力肯定也会随之精减。

从近几年看中国铁路在交通行业的领先程度,每一步都是跨越式的发展,中欧班列、复兴号、香港西九龙的开通,高铁助力“双11”,其实挺能给我们启发的,创新就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并且不能停下脚步,停下来就等着被淘汰。

滴滴打车的出现,给出租车行业带来不小的冲击,电商行业的如日中天,让实体店日益萧条。但是,却衍生了更多的司机,我们不用出门就可以买到任何东西,生活也确实方便了。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没有竞争就不会有进步。同样的道理,也许有一天,售票员这个职业真的会成为过去。

这个时代走的飞快,科技发展日新月异,只有不断的去学习新的技能,接受新的知识,超越自己,才能跟上这个新时代发展的脚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