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外来工提前购票也是精准扶贫

2018-11-29 17:35: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记者从深圳火车站获悉,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广铁集团”)从28日起开始办理2019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业务。(南方网11月28日)

近年来,铁路部门为方便旅客购票,先后推出电话、自动售票机、12306网站、手机APP等多种购票方式,方便快捷,可是大多数务工人员,特别是农民工团体,由于没条件上网或者不熟悉操作等各种因素,只能选择传统的窗口购票,本来便捷的购票方式在他们这里变成了劣势。

很多务工人员对来自大山深处,他们来到异地他乡辛勤工作,就是为了增加收入,脱离贫困。在他们回家遇到困难的时候,作为政府、社会、企业理当解决难题,这不仅仅是一种责任,更是对务工人员的关心和厚爱。

面对问题,需要的是正确面对,不能回避绕路。铁路部门为了让外出务工人员顺利返乡,未雨绸缪,提前开启外来工团体订票工作,同时还实行企业和自组团不仅可以单独定去程车票或同步订往返车票,还可单独订回程车票,更加灵活便利,为那些整天奔波忙碌、常年在外的务工兄弟们解决了后顾之忧。车票“落袋为安”时,务工人员内心的温暖和幸福可触可感。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精确扶贫,就是要主动出击落实行动。近年来,在精准扶贫的工作中,铁路推出了许多带有铁路特色的帮扶举措,例如山区里坚持开行的“小慢车”、推出符合贫困地区物资外运特点的货运产品等等,都取得了良好成效,受到全社会的赞誉,更让贫困人民感受到贴心的温暖。

在国家精准扶贫的大背景下,各行各业均在推动国家精准扶贫方略进程中承担着各自的责任。铁路部门在车票最紧张之际,将车票提前售给最需要帮助的群体,正体现了铁路服务低收入人群的细致关怀,在精准打赢扶贫攻坚战中,不断贡献出铁路力量。(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