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当高铁拥抱IT技术:科技,让出行更轻松

2018-11-29 10:19: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天姿

2018年7月5日,在北京举行的“智能高铁发展暨京津城际铁路开通十周年论坛”上,给我们带来了一个重磅的好消息:电子客票将于明年在全国推广,纸质车票将退出历史舞台。

      一张小小的车票,却已经经历过了几代的变迁。以前,车票只是一张轻飘飘的红色小纸片,但是要得到它,你可能要在售票窗口排上很长时间的队才能够买到,有时甚至到了窗口才能得知票已全部售完,只得败兴而归。而且这种车票,也给了“黄牛党”牟取暴利的空间,票贩子们随意加价倒卖车票的行为,严重破坏了铁路正常的售票和运行秩序。这时,蓝色磁介质实名制车票横空出世,旅客可以从网上购买车票,余票信息一目了然,且实名制验证的出现,狠狠打击了“黄牛党”的嚣张气焰。此番,铁路部门大力推行的“电子车票”,更是避免了车票丢失需要补票、要大排长龙取票的尴尬和不便,只需一张身份证或者一个二维码,旅客便可轻松进站乘车,大大地提高了登乘效率,节省了时间。

     目前,科技的浪潮浩浩荡荡,不可阻挡。在日常的生活中,人们每天几乎都要接触APP、二维码、小程序,而铁路部门乘势而上,主动去拥抱这股浪潮,推行方便、快捷的电子车票,无疑是一项便民利民的新举措,也体现了铁路部门用科技方便旅客出行的决心和信心。相信在今后的时间里,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铁路部门还会推出更多、更好的便民利民新举措,奏响“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时代强音。

(王天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