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客票让出行更便捷

2018-11-29 10:16: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利芬

从11月22日起,乘坐海南环岛高铁的旅客只需提供二代身份证等五种可机器识读的证件便可进站乘车。铁路在海南环岛高铁实行电子客票服务试点,改善了旅客出行体验,提升了出行幸福指数,赢得广泛赞誉。(人民铁道)

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的进步,手机是我们每个人必带武器,我们出行携带纸质人民币的人也越来越少,微信和支付宝改变了人民的货币交易方式。铁路的发展也一样,近几年来,网购火车票的不断普及,网购火车票的比例是越来越高了,为方便人民出行,铁路部门提供了4种取票渠道供旅客选择。让大家能够有“随心购,随处购”,为大家也带来了很多便利。多少年来,不管网络购票和去车站买票,进站时得通道口都得拥有纸质车票,电子客票的出现,会解决哪些问题呢?

一是网络票的普及,旅客在网上订票以后,都有“隧道随缺得做法,习惯在开车前,匆匆去车站取票,势必会造成高峰时段取票人群抓堆排队,导致旅客误车耽误出行。而网络客票的出现,只要在网上预约好了,直接到达车站,无需排队取票,省去这一流程,那样子“耽误出行”的概率也会大大降低。

二是往常,当旅客网上预约,提前取了纸质车票以后,临时更改行程,不得不再去车站把纸质车票退掉或者直接变成废票。而电子客票的出现,每一位旅客都可以自行操作取票和退票流程,不再需要担心因买票问题影响自己的行程,随取随退。

三是电子客票将大大会减轻铁路售票员的工作量。一直以来,售票员的工作繁重,特别是春运和节假日高峰的时候,售票员不得不紧锣密鼓的上班和增加窗口处理取票、退票、换票改签等各种问题。而电子客票的出现,每一位旅客也将成为自己的“售票员”。各种操作自行选择,恣意出行。

电子客票,是新时代互联网的趋势,相信不久将会得到全方面的普及。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是每个人的幸福出行之路,铁路部门也在不断的完善服务设施和服务质量,尽可能得保障每一位乘客不要“耽误出行”。而作为一名旅客,遵守铁路规章制度,配合铁路做好客运服务工作,也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张利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