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改版让“码”上就走成为可能

2018-11-29 10:06: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筱凤

11月3日起,中国铁路12306网站改版升级全新上线运营。改版后的12306网站客运服务功能更趋完善,增加的扫码登录功能将让旅客的购票速度更快捷。

扫码登陆、扫码支付,已经融入了我们现在生活的,成为密不可分的一部分。在面对需求时,我们只需打开手机二维码,“滴”的一下就能够对软件进行关注、登陆、支付等操作。随着信息的更迭,生活节奏的加快,动动手指就能解决眼前事已经成为日趋平常的事情,在这种背景下,扫码登陆12306购票服务横空出世,不可谓不应景,更是传递出了铁路部门服务升级的暖意。

以前12306网站验证码登陆饱受质疑与诟病,用户在登录时,不但要填写好登录名和密码,还要准确地选取图片验证码才能登录成功。随着铁路12306系统与黄牛的“斗法”升级,12306网站不断将登录的图形验证码更新,12306网站图形码的数量已经多达581种,按照要输入两个关键词的登录规则,用户将有机会尝试336980道不同验证码题目的机会,而一次性输入正确的仅为8%,层出不穷的图形码让一些网购车票的旅客大伤脑筋,由此引发多方面吐槽。

笔者认为,此次12306推出的全新的二维码登陆方式着实令人眼前一亮,只需轻轻一扫,一秒钟,让“码”上就走成为了可能,同时也让网友和购票者感受到铁路部门真正以人为本,为大家出行购票提供便利的决心。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铁路也将不断完善,推出更加暖人的新举措,让旅客们出行更舒适,更有获得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