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亮相“进博会”展风采

2018-11-29 10:05: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筱凤

复兴号动车组模拟驾驶台、中欧班列电子沙盘……11月5日,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当天,体现中国铁路发展成就和创新成果的一系列模型、沙盘吸引了中外嘉宾驻足关注,成为此次展览的耀眼明星。记者了解到,复兴号动车组树立了世界高速铁路商业运营新标杆,中欧班列也被喻为“一带一路”上的“钢铁驼队”。

2011年,首列中欧班列(重庆——杜伊斯堡,渝新欧国际铁路)成功开行,打开了中欧运输的大门,将满载着国内生产的电子产品运往欧洲市常2017年,具有中国标准和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速列车“复兴号”开始进入人们的视野,让“早上爬山,晚上看海”,一天之内感受四季的变换成为了可能。

如今,高铁更是成为了许多百姓出行的首要选择,其快速、便捷、平稳的特性,深受旅客好评。如果说高铁是一张亮丽的“国家名片”,那么旅客的真切感受则是铁路改革发展最直观的体现。中国铁路始终秉承着“以人为本”的理念,致力于让旅客的出行体验获得更多的安全感、幸福感、自豪感,在攻坚克难突破技术屏障的同时,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持续优化运输服务供给,陆续推出了互联网订餐、车站智能导航、中转旅客“接续换乘”、“自主选座”等一系列新举措,满足了人们出行的多元化需求,带给旅客满满的幸福感。

此次中国高铁亮相“进博会”大展风采,预示着中国铁路正一步步走向更加光明的未来,代表“国家名片”的中欧班列和复兴号,正以让国人骄傲的速度与激情,承载着铁路人对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热烈期盼,跨过山川河流、迈过高山大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迈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关键一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