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客票诞生,旅客出行更“快”一步

2018-11-29 10:01: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阔

中国铁路总公司宣布,11月22日起铁路部门将在海南环岛高铁实行电子客票服务试点。实行电子客票后,目前可支持旅客实名制购票和乘车的25种身份证件。持二代身份证等可机器识读证件的旅客可自助核验进站乘车。持不可机器识读的证件的旅客,在人工实名验证口,通过工作人员扫描其电子客票通知单二维码或手工输入起证件号码核验进站乘车。(11月21日北京青年报)

11月22日起,旅客可以在海南岛高铁使用电子客票乘车,这是铁路部门再次为乘客实施的新举措,应该得到我们的点赞。电子客票使旅客出行更便捷,公共服务体提质增效,这是铁路部门适应社会改革的创新举措。换而言之,电子客票的诞生,最大意义就是节约了时间,节约了成本,当然也避免了丢失车票而出现的旅客纠纷现象。当今社会是大数据的时代,人们已经习惯了使用电子产品来获取信息,聊天等等。这是时代发展的趋势,铁路部门不断改变创新,建立新的服务模式,合理利用了现代网络科技新模式,使服务更加效率,更便捷,更以人为本的绿色方向发展。推动了铁路部门与电子科技“无缝对接”。

电子客票的出现看似简单,其实不然,里面大有奥秘。电子客票出现会使黄牛党自动消失,让旅客出行更美好。当今世界是适者生存,优胜劣汰的法则,任何单位如果不去改革创新,不去适应新的潮流社会,后果只会慢慢被社会所淘汰,铁路部门革旧鼎新,开拓进取,正是一个企业长久生存的不二选择。

未来的路还很长,电子科技覆盖的领悟会越来越广,将公共服务做好,做优,这是任何部门改革的目标。铁路部门改革之路还有很长,不断适应当今社会从而进一步推动公共服务现代化,我们有理由相信,铁路部门只要不断去迎合市场改革,提高市场竞争力,在未来就会迎接更加美好的时代。(董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