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无纸化客票”,让人们出行更方便

2018-11-29 10:00: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金秋

现在,纸质车票的时代宣告结束,人们靠身份证、手机,甚至一张脸就上车了。原来坐火车最怕排队取票,一旦遇上高峰期,分分钟被耽误。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在“智能高铁发展暨京津城际铁路开通十周年论坛”上宣布:电子客票将于明年在全国全面推广!

据悉,目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武汉等绝大多数一线、二线城市都已经支持刷脸进站快速服务。如果有需要,可打印购票行程单查看出行信息,或者打印实体磁卡车票用作报销凭证。可以说,以后坐火车,只要有身份证就够了!如果身份证忘带了,还能刷脸。排长队换纸质火车票的时代,就要结束了!越来越多的证件都在电子化,世界变化就是这么快!在这个快速迭代的时代,科技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每一天都有新事物应用到我们的生活之中。不少传统的事物都面临着史无前例的变革,身份证、社保证、出生证、驾照、结婚证...一切都在升级换代!可以说,随着这些新事物的出现,我们的生活将会有极大的改变。以后,我们出行和办理事物,能凭着这些电子卡证,更加方便快捷!10年前,我们都到火车站排队买火车票,不少人为了一张过年回家的火车票,一等就是一两天;现在,我们想买火车票,在手机上点几下就能“一键买票”。

10年前,我们要办点什么事情,要跑到政府部门一等就是一整天;现在有了不少网上政务大厅,大家想办什么事,用手机就能办好。

10年前,我们出门想坐车,只能在路边等出租车,还不一定能做得上,拒载、加价、绕路,都是常事;

现在,只要我们拿起手机,就能打到车。

10年前,我们出门都要带大量现金,生怕自己兜里没钱,不方便不说,还很不安全;

现在,随着科技的发展,只要拿起手机扫一下,就能完成付款,现金都不用带了。

短短几年,可能比千百年的改变还要大。

科技的发展,带动全新的消费方式,正在悄然改变旧有的生活方式,让大众感受到前所未有的便利。

无纸化客票服务的全面实行,是铁路部门不断推进企业制改革的证明,又是为满足旅客出行便利的又一体现,在“强集达标,提质增效”的发展主题之下,提高无纸化客票服务,为人们出行更方便。(李金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