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搓澡”短视频折射铁路职工金子般的好心肠

2018-11-28 11:48: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阳华

近日,一段列车乘务员搓澡的视频在网上红火。2018年11月16日长春客运段担当的宋春雨用水桶打满温水,帮助气温难闻的旅客洗手泡脚。(中国铁路网)

危难时刻见真情。当周边的旅客强烈建议这位气味难闻的旅客下车时,是宋春雨耐心劝阻,避免局势难以掌控。紧急情况更是考验一个人的应急应变能力,最重要的是宋春雨拥有一颗金子般的好心肠,主动揽活,不推诿,耐心向情绪激动的旅客解释。同时,经过一番了解,宋春雨干起了很多人不愿意干的活,为体味重的旅客搓澡。

服务无止境,温馨在路上。搓澡视频的火爆,折射我们铁路职工在面对重大事情时,敢于担当、敢于作为,用善心温暖旅客的心房。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很多人看到这类旅客,可能唯恐避之还来不及,更别说伸手援助。宋春雨的善心,点亮了很多人的内心深处,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当全社会都变得冷漠的时候,我们的内心将会变得多么冷漠;当全社会都各扫自家门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的时候,我们又何谈善心之举呢。宋春雨为我们树立好榜样,金子般的好心肠并不是一种奢望,而应该变成人人向往的美好愿景。

人之初,性本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些都是善心的表现。金子般的好心肠之所以为大家交口称赞,在于好心肠是人世间最美好的事情,让人们收获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快乐。铁路职工也是社会一份子,宋春雨无疑是优秀的践行者。“搓澡”这件事情,看上去是小事,却是我们社会的一大进步。

把每一件小事做好,就是了不起,就是行善的表现。宋春雨面对这位体味重的旅客,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一步一步把旅客身上擦洗干净,不仅收获车厢里面旅客的良好口碑,而且受到各位网友的一致好评。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夸奖就来源于日常生活的善举,举手投足间让金子般的心肠熠熠生辉。

不管何时何地,金子般的心肠都理应受到人民的褒奖,冷漠不应该成为我们社会的符号。铁路职工宋春雨先行一步,在传播善心的道路上比别人做得更好,期待未来更多类似搓澡短视频的出现,为全社会守住一道善光,让社会沉浸在爱的海洋。(丁阳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