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超越自我,做云端上最强“王者”

2018-11-28 11:47: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风云

“6米高度、毫厘安全”的银线之上,他犹如一个舞者翩翩起舞、挥洒自如,17载的工作生涯,他用永不停歇的学习锤炼追求更高标准,用不懈奋斗的创新激情追逐岗位梦想,17载的接触网岁月,他先后斩获全国技术能手、全路首席技师“铁路工匠”、云岭首席技师等众多荣誉,是同事心中的接触网技术“大拿”被大伙称为“兵王”,他就是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昆明供电段接触网工--代云华

曾经他也是一个“白银”选手,2002年,昆明供电段举行职工技能竞赛,代云华作为参赛选手,只负责在地面推梯车,成了“板凳队员”。这次比赛成绩不理想,代云华暗下决心:一定要做接触网检修的“最强者”。想要和做到中间还有一个做到,在下定决心以后,代云华就像变了一个人。即使是在工余时间,他都是工具包不离身。一个简单的吊弦制作,他练习上千遍,手上挑破的血泡结成了厚厚的茧子。为了练体能,他每天做100个俯卧撑和蛙跳,并坚持至今。制作承力索回头、爬杆上网,他一练就是几个月。平凡岗位默默的坚守,在寻常的工作中逐步成长,6000多个日日夜夜的苦练和坚持中,他终于登上“最强王者 ”的位置。

高尔基的《海燕》中说:“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1可见,在真正的勇者面前。挫折是一块磨砺自己的磨刀石。明白了差距,和方向,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奋斗获得最终的成功。代云华成长是追寻美丽中国梦的精彩绽放是实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谋大局、敢担当、真落实、勇作为”精神的生动榜样坚持苦练,剑指“最强王者”。

作为当今面对形形色色的工作工作和生活压力的年轻人,工作和生活并不是十分顺利的,都会遇到这个那个挫折和苦难,对挫折我们不能消极地忍耐或回避,而应直面正视人生挫折,积极寻求克服和战胜挫折的有效途径,抚平伤痕,向人生的成功目标奋斗。“兵王”,代云华他的成长之路并非一帆风顺走向成功的。在失败和不幸面前,他选择了发愤图强之路,一个个奋起与人生的逆境抗争,紧紧扼住命运的咽喉,做生活的强者,通过自己的艰苦奋斗,最终迎得命运的青睐。在这方面,他为我们提供了诸多有益的启示。

人生之路,机遇与挑战并存,成功与失败相连。我们所应做的就是善待人生,向往追求成功,但丝毫也不惧怕失败。我们不一定能拥有一个个美丽的风景,但完全可以创造一个美好的心境,以此去努力和追求,那么在我们的前方将会有坦荡的旷野和蔚蓝的天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