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向“搓澡哥”致敬

2018-11-28 11:43: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静

近日国内主流网站播放的一条视频吸引住了大家的眼睛,视频的内容是K2386次列车长在为一位旅客搓澡,大家不仅有了围观的好奇心,这是干嘛呢?是炒作?还是在真正服务旅客,但不至于要在列车上给他洗澡吧,这个举动也太不符合常规了,一时间吃瓜群众们议论纷纷,可是真相到底是什么呢?

前几日,中国青年报上的一篇报道揭开了事情的原委,原来,是一位失意的旅客,在乘坐南宁开往长春的列车上时,因体味太大,导致全车厢旅客的集体控诉,大家一致反映10号下铺旅客体味太大影响到大家的乘车心情,个别过激的旅客还要求把这位“有味”的旅客赶下车。而这时这趟车的列车长宋春雨,也就是视频中的“搓澡哥”却没有随波逐流,而是在向大家讲明道理:只要坐上车的都是我们的客人,赶人下车是侵权行为,我会妥善处理这件事。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这位遭到整个车厢“嫌弃”的旅客睡醒后,宋春雨及时找他了解情况,并提来热水帮助他清洗,在这位列车长的感染下,原本嫌弃的旅客们也纷纷献上爱心,送来衣物,帮助这位“有味”的旅客,原本产生矛盾的车厢现在充满了温暖、友爱,大家都被这位列车长的行为所打动,也纷纷把镜头对准了这位彰显大爱,乐于助人、扶危济困的列车长,于是这就有了网络上 “搓澡哥”的视频。

了解了事情的真相的我,不仅要竖大拇指了,这位列车长的所作所为充分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更是体现了善良、温暖、爱心的人格魅力。扪心自问如果换做是我,那是肯定做不到这样的,也许会找一个狭小的空间,将有味道的旅客安置在那里,不就是一趟车吗?很快也就到站了,不就解决了问题。可是细细想来,这样做还是不妥,正如那位列车长所说,上了车的都是客人,如此厚此薄彼有失亲情服务的宗旨。而这位宋春雨列车长的暖心之举,受到了广大旅客和众多网友的一致点赞,就足以证明了人间需要温情,需要正能量。“搓澡哥”让我看到的不仅仅人性的关怀,一个个充满真情的瞬间,还让我看到了中国铁路的服务理念飞跃,看到了中国铁路员工救人于危难的大爱情怀。所以我要向“搓澡哥”致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