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风中一吻”乌达城际列车开到达坂城

2018-11-28 11:40: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永翔

笔者记得;曾经有一首歌深深地打动了我;它是《达坂城的姑娘》,歌曰“达坂城的石路硬又平啦,西瓜大又甜呀!那里来的姑娘,辫子长啊!两个眼睛真飘亮!你要想嫁人;不要嫁给别人,一定要嫁给我。”是王洛宾的经典作品,唱出了达坂城的姑娘的美。

   而今;我们不仅把铁路修到了雪域高原,同时也干到了茫茫大漠;曾记得有诗曰“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洛日长河的塞外别有一番风韵,在我们的改革开放四十年到来之际;铁路部门开通了一条不一样的城际铁路,记得以前我们一个在新疆乌鲁木齐新疆大学的学弟在发给高中母校高考祝福时说,如果想拥有像迪丽热巴一样一样女友就来新疆大学。是的!异域风情确实不一样。而且别是一番风味,要不王洛宾也不会创作出这么优美的歌曲了。

   达坂城地处乌鲁木齐与吐鲁番之间,这个距离乌鲁木齐市区90多公里的地方,是新疆的四大风区之一,一年8级以上大风天数有200多天,“风吹石头跑”是这里的真实写照。11月25日,乌鲁木齐至达坂城间首次开行城际列车,调车作业人员在大风天气中进行连接作业,机车与车厢“风中一吻”,这意味着从乌鲁木齐到达坂城的不通城际列车的历史结束了,这是一个历史时刻的见证。

      城际列车的开通将极大地促进达坂城的旅游业发展,毕竟到了乌鲁木齐怎么可能不去达坂城看看传说中那么美丽漂亮的姑娘呢?西瓜又大又甜,石路平又硬。还有许多叫古丽的姑娘,现在城际列车来了;达坂城近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