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带着文明出门,让旅途更加美好

2018-11-28 11:39: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振东

据媒体报道:近日,在一趟北京开往哈尔滨西的D101列车上,一位旅客未购买一等座车票,却强行霸占一等座座位,甚至还有高铁乘务员给予作出解释。 

近日,据有关报道,一趟北京开往哈尔滨西站的高铁列车上,一名旅客在为购买一等座车票的前提下,无视相关规定,强行霸占一等座。此事件一经报道出来,就引发了社会各界强烈关注,本身广大旅客乘坐高铁列车出行时,是处于一个公共的环境里,大家从一个地方去往另一个地方,从上车门开始,就是带着一份美好的心情,然而偏偏就是有的旅客无视公共秩序,将大家的公共环境当作自己的私人环境,这不光影响公共交通的本身秩序,同时也影响了广大旅客出行时的美好心情。文明是一个人在社会中生存最基本的要求与素质,特别是在人多密集的公共环境下,更要注重文明,自己上车了,莫将文明留在车下。 

速度再快,也不可忘记温度的彰显。今天,当我们乘坐舒适、便捷的高铁动车组列车时,享受着穿梭在城市与城市之间的精彩时,我们是否会想起,过去乘坐火车出行时的情景呢?回顾过去,从武汉到广州的火车上,人多,空气不流动,长达十几个小时的旅途,很多时候会让人觉得身心俱疲,特别是在春运或者节假日这种高峰期时,经常性的会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那时候,别说人挤人的煎熬,只要能走得了,很多人在那种情况下,宁愿吃点苦、受点罪,今天,随着科技水平的进步与发展,社会各行各业都在进步与发展,特别是我国的铁路事业,“微信自助购票”、“互联网自助订餐”、“常旅客会员服务”、“站内连续便捷换乘”等等,这些民生服务体验的出现,不仅是科技水平的进步与发展,更是我国铁路企业“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彰显体现。 

带上文明,携手共创美好生活。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标志着我国发展已经正式进入到了新时代,在这崭新的新时代里,不应该仅仅是物质生活的提高,我们国人的自身内外素质也应该有所提高,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唯有通过不断的努力拼搏,才能在自己创造出实实在在的幸福,同样,个人的幸福是自己通过努力创造出来的,那整个国家的幸福生活就是需要我们全体中国人共同创造出来的,我相信美好幸福的生活一定会在不远的将来等着我们中国人,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带着文明、带着自信、带着信仰昂首挺胸大步向前冲。(田振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