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蒙内铁路助力非洲“逐梦复兴”点赞

2018-11-27 17:0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文文

今年是中国与肯尼亚建交55周年。作为庆祝建交系列活动之一,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在23日举行了开放日活动,邀请蒙内铁路的中肯员工走进大使馆,并进行了联谊活动。(11-24 国际在线)

   随着我国“一带一路”战略建设成效的不断提升,推进了中国铁路“走出去”的步伐。以“蒙内铁路”建设串连起中肯互利共赢的纽带,对于深化我国与非洲国家的铁路合作,实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通设施互联互通,具有重要意义。

   迎接变化,勇于创新。“蒙内铁路”是一条绿色生态之旅,工程设计规划与自然和谐统一,为动物的生存与发展设置了美丽的生存空间,实现了“绿色+建设”的创造成果。“蒙内铁路”在发展创新的同时,也更加关注人与自然的和谐,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

   优质建设,以质为根。中国铁路拥有世界领先的技术和团队,“蒙内”铁路自2017年6月1日运营以来,开行旅客列车1762列,运营安全、顺利、高效、成功地运送了200万人次旅客,这其中未发生重大事故和技术参数失误,这代表了中国技术“走出去”的成果质量过硬,经得起实战考验。

   带动就业,串联经济。一直以来,非洲经济水平欠发达,贸易基础薄弱,基础设施落后,一直困在发展瓶颈中。而肯尼亚是中非能力合作的试点国家之一,在中非合作中发挥了带头和示范作用。在蒙内铁路的建设过程中,肯尼亚创造了38000个就业岗位,GDP增长了1.5%。一条铁路带动当地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惠济国家和人民,可以说,“蒙内铁路”成为非洲人民的“圆梦工程”。

   筑梦复兴,共创未来。蒙内铁路建设以“中国标准、中国技术、中国设备、中国管理”为成功范例,走出了中国铁路产业链。中国铁路以高科技赢得了全世界的关注,把影响力也拓展到了世界各地,让世界人民共享中国科技发展的便利,同时为中国在世界各地的经济文化交流互动作出了巨大贡献。

   中非双方基于相似遭遇和共同使命,在过去的岁月里同心同向、守望相助,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合作共赢之路。中非基于“一带一路”的历史机遇,加大对于非洲人民的基础设施建设,为蒙内铁路点赞。

刘文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