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安全直通车,刘洋彰显榜样力量

2018-11-27 17:08: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阔

11月26日上午,由汉口始发的D5281刚抵达襄阳,刚考上动车司机的刘洋就紧随师傅进行了换端作业,20分钟后,他将随师傅驾驶D5282返回武汉。作为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襄阳机务段首批选拔的19名准动车司机,刘洋已在武汉高铁训练段完成了为期3个月的理论培训,目前,正跟随武昌南机务段动车运用车间城际车队的师傅往返于襄阳武汉间实操练习。

刘洋是铁路世家,他也是家里第四代铁路人,他为自己是铁路人感到自豪。作为一名铁路职工,对待工作的态度必须严谨,在工作中眼睛揉不得一粒沙子,刘洋受到良好家风的熏陶,从入职铁路工作的第一天起就拥有了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爱岗敬业的精神。因为他知道,作为一名铁路司机,如果工作中出了差错,带来的后果是多么的严重。好的家风敲响了工作安全的警钟,铁路工作,安全重于泰山。

刘洋的父亲看到儿子穿着精神的制服工作,浑身透着阳光的精气神,脸上露出甜美的笑容。铁路在今天飞速发展,这是数代铁路职工努力奉献的结果,正因为有刘洋这样的“敬业”铁路人的存在,铁路才有了高速发展,铁路不断改革与发展,越来越进步。现代铁路人展现出的是骄傲的姿态,中国铁路因刘洋这样的铁路榜样而飞驰在祖国乃至国外广袤的土地上。

高铁时代是当今铁路的主题,换而言之高铁司机是铁路司机的领头军。刘洋在今年放弃了很多铁路司机梦寐以求的指导司机管理岗位,选择自己以前从未接触过的高铁驾驶,这样的敬业精神展现出强大的榜样力量,高铁列车对司机有着更高的技术要求,也就意味着必须要有更强的责任意识。刘洋不追逐名利,踏踏实实的工作,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自己有一天能够驾驶高铁在我们伟大的祖国驰骋飞扬。

铁路榜样刘洋,在中国铁路的伟大章程中谱写着许多忠诚典范,中国因他们这样的榜样精神而骄傲,在铁路工作中只有不断学习新的事物才可以在未来铁路事业有更大的发展,中国铁路需要发展的潜力还非常大,需要更多的榜样力量才可以真正在铁路历史上砥砺前行,使蓝图化为现实。(董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