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无纸化”出行再次见证铁路创新发展新时代

2018-11-27 09:48: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静波

11月22日起,铁路部门将在海南环岛高铁实行电子客票服务试点,努力改善旅客出行体验,为旅客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新华网 11月21日)

想起大学时期的我总在过年回家时愁眉苦眼,那段时间除了每天习惯性的翻手机里的刷票软件,还有就是会联想到回家路上的场景。人挤人可能会显得大家亲切,毕竟回家过年就图个热闹,也算是提前感受到了氛围。但是最让人痛苦的是在火车上还得站十几个小时,现在回想起来心里也不是个滋味。直到回老家的高铁开通后,让身为省外游子的我每逢过年回家的心也变得无比期待。高铁的开通不仅缩短了亲人回家探望的距离,也从侧面反映出我们国家改革开放后的成就,更加体现出我们铁路企业改革创新发展的新征程。

如今,高铁已成为我们国家的名牌。而我也很荣幸的加入了铁路大家庭。在为自己国家感到自豪的同时也亲自学习体会了一下高铁发展的历程。由最初的自我探索和技术积累,到引进和消化国外技术,再到自主创新研发阶段。这个期间也会有发展低谷,但是最终还是成功自主研发下线了新一代中国标准动车组,不仅实现了关键技术的自主化,还建立了中国标准。随后在高铁装备产业满足国内需求的同时,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并成功做到动车组出口到欧洲第一单,最终成功将高铁发展迈向新征途。

如此辉煌成就的发展历程让我不由得敬仰、钦佩。而在如今网络化、信息化、智能化高速发展的今天,我们铁路部门的每个创新举措都在很好的诠释只有创新才是发展的动力。无纸化车票的试点只是我们在为旅客提供更好服务的一个金点子;我们还有大量创新举措和大批专业技术人才都在为铁路更好的服务与发展默默奉献。身为大学生的我也将投身于铁路事业高速发展的新时代,将前辈们留下来的经验财富作为理论基础,努力提升专业技术水平,将自身所学运用于实践中,在工作岗位中做出更好的成绩,实现自己的价值,为铁路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