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试点电子车票,减少的不只是一张纸票

2018-11-26 16:3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巧云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11月22日起,铁路部门将在海南环岛高铁实行电子客票服务试点,努力改善旅客出行体验,为旅客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央广网11月25日)

自今年7月份铁路部门宣布将于明年在全国推广电子客票以来,“无纸化”出行就已成为众多旅客向往。而今,电子客票正式试点海南环岛高铁,拉开了铁路出行更快捷、更美好、更环保的序幕。

电子客票试行,表面看是减少一张纸质车票,这是铁路运用科技改变出行的见证。以前的纸质车票需要我们与身份证一同进站候车,不仅耽误时间,还容易丢失,如今的电子火车票,将进站候车、退改签服务、报销凭证都采用数据形式进行传递,大大减少旅客丢失车票的概率,方便了旅客,节约了流程。不得不说,电子火车票就是利用大数据信息资源为我们带来了便利服务。

电子客票试行,表面看是减少一张纸质车票。这是铁路积极创新提升服务品质的新成果。千万级甚至数亿级电子客票的运行,依靠的是安全稳定的铁路信息化系统提供的运算能力和安全保障,凭借的是数以万计的铁路站车自动取票机、验证验票机及手持票务系统等新一代客服设备提供的硬件保障,依托的是铁路售票组织、客运服务流程升级再造提供的环境保障。可以说,电子客票是一项系统工程,实现了铁路服务又一次的升级,是铁路人用创新和付出塑造的又一项新成果。

电子客票试行,表面看是减少一张纸质车票,这是铁路积极参与资源节约型社会建设的新举措。电子车票的购买和使用均从网上进行,未来逐步完善并在全路推广后,纸质车票将逐步减少直至退出历史舞台,这件能够节约大量的纸张和油墨消耗,极大程度上减少了自然资源的消耗,为可持续发展增添更多的助力。聚沙成塔、集腋成裘,一张张车票的节约,也能汇聚成建设绿色中国、美丽中国的洪流。

车票无形,服务有心。年关将至,期待此次电子客票的试行能够取得成功,并在今年的春运中继续为广大旅客朋友们的出行带来便捷与精彩。(戴巧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