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客票电子化让人们出行“简上再减”

2018-11-26 01:04: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胜

自11月22日起,铁路部门在海南环岛高铁实行电子客票服务试点,努力改善旅客出行体验,为旅客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中新网海口11月23日电)

从红色普通纸质车票到蓝色磁质车票,再到可以不用取票刷身份证直接进站,再到现在无论是网上购票还是窗口购票,都没有纸质车票,旅客“刷身份证+刷脸”即可直接进站乘车,铁路客票电子化在海南环岛高铁试点运行,让笔者瞬间意识到,铁路纸质车票终将成为历史。

铁路客票电子化体现铁路公司改革决心。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是啊,人民对于出行的需求只有更便捷,没有最便捷。近年来,中国铁路总能感受到人民的需求,扎实开展“互联网+”改革,从开启网络售票,人们不再为买一张火车票排长长的队伍;到实现刷脸快速进站、舌尖上的旅途——“高铁外卖”、长株潭城际可以手机扫码进站乘车,再到现如今海南环岛高铁客票电子化。令人不由地感叹,中国铁路让我们的出行变得越来越便捷,越来越“智能化”。

铁路客票电子化让人们的出行更加便捷。乘坐海南环岛高铁出行的旅客不再需要取票,只需刷身份证或者扫描12306手机APP生成的电子客票二维码即可进站乘车,如果需要报销可在乘车后30天内在售票窗口、自助售票机打印报销凭证,未来报销凭证也将逐步实现电子化。这样一来,人们乘坐高铁不仅减少了取票的环节,将出行时间进一步压缩,而且再也不用担心弄掉车票了。这样科技感十足的“互联网+”出行方式,非常符合新时代高铁出行的格调,一举两得地简化了人们的出行程序,让新时代人民享受到这新时代福利。

铁路客票电子化让我们看到,中国铁路虽然已经从“追赶”变为“领跑”,但是仍然脚步不停,继续不断地超越自我,加速与互联网的融合,不断地通过改革来满足新时代人们的需求。通过海南环岛高铁铁路客票电子化的试运行,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铁路电子客票会渐渐普及开来,已经很简便的高铁出行方式再减去纸质车票,带着手机和证件即可轻松出行的中国高铁会成为越来越多人们的出行首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