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肩挑社会责任 助力产业扶贫

2018-11-26 01:04: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泽宇

近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启动新一轮40.78万元生态化土鸡养殖项目,帮助定点扶贫的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大德村、潘里村、良陇村发展致富产业,取得良好成效。(人民铁道报11月23日)

深入贫困县、贫困村实地考察,了解当地贫困现状与致贫原因,结合地形地貌优势以及传统产业布局,为一县一村制定合理的产业发展战略,促进贫困地区的发展,增加贫困户的收入。这一切所为都是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主动肩负社会责任,造福社会团体的表现。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大型国企,在创造利润的同时,必须要承担起对职工、消费者、社区和环境的责任。其中助力产业扶贫就是在履行慈善责任,为国分忧,扶贫济困。

广西作为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扶贫开发工作迫在眉睫。南宁局集团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扶贫工作部署,通过精准选派驻村干部、优化扶贫管理机制等措施,帮助大德村、潘里村、良陇村发展大棚辣椒、中草药钩藤、生态养殖、旅游观光等产业,尽早脱贫“摘帽”。

任务越重,措施越细。产业发展不是空喊口号,只画大饼,需要一步步落实,一层层推动。按照“扶贫先扶智”的工作要求,南宁局集团公司先通过开办培训班、邀请专家现场指导等形式举办特色种植养殖、劳动技能等培训,提升贫困家庭致富技能;再组织村“两委”干部、组长和致富骨干到扶贫开发工作典型示范点参观学习,开阔眼界、转变观念,带动当地扶贫产业可持续发展。上上下下拧成一股绳,共筑脱贫事业。

精准扶贫开良方,铺就产业致富路。让定点扶贫村富起来,让贫困户生活乐起来,是南宁局集团公司的责任和使命,也是每一名铁路人的希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