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哈牡高铁建成 人民幸福倍增

2018-11-24 15:40: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湘明

18日,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最北“一横”的重要组成部分哈牡高铁正式进入运行试验阶段,预计年末开通运营。笔者认为哈牡高铁建成后有以下角度可以让诸位多加理解和思考。(11月19日人民网)

时间上来说,牡丹江至哈尔滨列车运行时间将由5个小时缩短至1个半小时。哈牡高铁线路起自哈尔滨市,终至牡丹江市。日运行22对,44趟车,早班5:38,末班21:26,二等座110元,90分钟到达。沿途经过哈尔滨站、新香坊北站、阿城北站、帽儿山西站、尚志南站、一面坡北站、苇河西站、亚布力西站、横道河子东站、海林北站、牡丹江站11座车站,预留牡丹江西站。速度的加快意味着时间的缩短和人流活动频繁,其中不乏从事商业活动的、外出旅游的,其中高铁途经亚布力滑雪尝横道河子威虎山影视城等黑龙江省知名旅游景区,这些都将在高铁建成通车后从数量上得到激增,对东北区域经济发展必将是福音。

从技术上来说,哈牡高铁必须克服东北气候带来考验,尤其是寒冷天气对高速列车各项功能和参数设定等方面相较南方高铁必定是有更加复杂且多变的高要求。哈牡高铁工程于2014年12月开工建设,线路全长293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全线设桥梁108座、隧道39座。如今通过伟大建设者们的努力,在不到4年的时间就将建成通车,确实克服了不少困难的,常人几乎无法想象的。这也让笔者感慨,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罢了。让我们向他们致敬!

从现实发展的角度来看,高铁兴建运行对中俄贸易、黑龙江铁路网布局的完善以及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最北“一横”的重要组成,都是具有相当重要的战略意义和现实需要的。预计年末开通运营,与其连接的牡绥铁路提速运行试验也同步进行,对俄口岸绥芬河站迎来动车时代。并与哈齐高铁、哈佳铁路、牡绥铁路以及在建的牡佳高铁相连,形成以哈尔滨为中心的一至两小时经济圈。

最后,笔者回想起8年前,我国高铁还是处于比较空白的建设期,如今高铁建设可谓是火热朝天,人民对高铁的认同感日益加深,随之而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也是与日俱增。在未来,笔者深信我们伟大的祖国必将是世界上最强盛的国家之一,我们中华儿女伟大的中国梦指日可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