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呼之欲出的甬舟铁路

2018-11-24 15:44: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海口机辆轮渡段黄登

据悉,备受关注的甬舟铁路建设前期工作又迈出了坚实一步。新建宁波至舟山铁路可行性研究评审会日前在北京结束,为优化完善项目可研方案,明确下步工作方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早日开通高铁迈出了关键性一步。 

众所周知舟山地处我国南北海运大通道和长江黄金水道的T字形交汇地带,具有连接东西、辐射南北的区位优势,是长江经济带江海联运的重要枢纽,也是我国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经贸往来和开放合作的重要前沿。渔业,旅游资源都很丰富,但由于舟山为群岛,迟迟没有通铁路,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舟山的发展!

根据舟山发改委的消息:甬舟铁路设计全长77公里,时速250公里,该项目自2017年6月全面启动工,目前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力争明年开工建设。该项目的建设工期约6年半,并且将建设国内首条海底高铁隧道,预计甬舟铁路的完工时间将在2025年前后。届时,宁波至舟山全程直达最快不到半小时,杭州至舟山全程缩短至80分钟左右。甬舟铁路将让舟山真正实现从“大桥时代”到“高铁时代”的历史性转变,对舟山加快融入宁波都市圈和长三角一体化、促进军民融合等都具有深远意义。期待甬舟铁路早日建成通车,为中国铁路网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文:海口机辆轮渡段黄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