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坐火车不要火车票?因为电子车票来了

2018-11-23 09:00: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涛

11月22日起,铁路部门将在海南环岛高铁实行电子客票服务试点。意将纸质车票承载的旅客运输合同凭证、乘车凭证、报销凭证功能分离,以电子数据作为铁路旅客承运合同凭证,推进乘车凭证无纸化和多样化,报销凭证电子化。实行电子票后,旅客在购票、检票、乘车等流程都得到了很大的便利。

科技在不断进步,曾经不敢想象的事情现在也在逐渐实现。以前出家门总是要反复检查自己车卡钥匙等等的东西是否带齐,而现在,我们出门带上自己的手机就行了,不论是购物,购票、乘坐交通工具还是医院挂号、缴纳水电费等等,只需要一台手机就行,甚至在一些城市我们可以利用软件绑定自己的信息,通过刷指纹或者刷脸就能完成支付。

我们在不禁感慨,社会的发展让我们从我们想得到却做不到转变成了我们想不到的东西都变成了事实,在这样的社会下让老百姓充满了幸福感,而今天中国铁路总公司发消息称铁路部门将在海南环岛高铁实行电子客票服务试点,这个新闻再一次惊艳了我,推行电子客票也就意味着曾经的退票改签的窗口前望不见头的队伍很可能成为历史,只要我们有手机,我们就能在手机端完成退票改签以及开具与纸质发票一样功能的电子票据,虽然目前在乘车前已经打印报销凭证的旅客还需要到窗口办理退票改签手续,但是由于将一部分未打印报销凭证的旅客分流至手机端处理,可以大大提高退票改签效率,方便旅客快速退票改签。不仅如此,实行电子客票后,将有25种证件支持旅客实名制购票和乘车,我们可以通过这些证件、电子客票通知单或者12306动态二维码“一扫进站”,如果在列车上遇到列车工作人员查验车票时,仅需提供买票证件即可。

社会发展日新月异,使得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方便快捷,节约了很多的时间成本,让原本很复杂的事情都变得简单轻松起来,让我们真真切切的能够感受到社会的发展和祖国的强大。遥想当年,为了一张纸质车票要凌晨就守在售票窗口排队买票的时代已经离我们很远很远,成为了老一辈嘴里的历史,现如今,科技与服务有了完美的结合,电子车票是铁路部门为提升人民幸福感的不变初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