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四十年河东,四十年河西,莫欺“少年”穷

2018-11-23 08:26: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改革开放四十年,初生的中国从青涩稚嫩的年华逐渐走向如今的成熟与稳重,铁路作为时代的缩影,一路上见证着改革发展带来的变迁与崛起,中国铁路由从近到远,由慢到快,从弱变强,由国内到国外,中国铁路的历正程谱写着中华崛起的新兴乐章。

四十年来,中国铁路从南到北,从东到西,八横八纵的惊天手笔在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神舟大地上悄然铺开,西成铁路、兰渝铁路、渝贵铁路等铁路的相继开通,让蜀道难永久尘封在历史,哈牡高铁的建成,让北国风光在列车身后尽收眼底,更是打通了中俄之间的贸易线路,为中国经济走向世界开辟了一扇新的窗口。

铁路的不断发展,把全中国紧紧串联在一起,如今,我国铁路营业里程已经达到了惊人的12.7万公里,中国高铁在全球占比高达66.3%,稳居首位。

遥想当年,火车一响,黄金万两,在车马邮件都慢的岁月里,冒着滚滚浓烟的绿皮火车承载了多少人的梦,如今,当我们坐上复兴号,以350公里的时速驰骋在辽阔祖国山河当中,又有多少人,对未来40年,有着更深的向往。千里近在咫尺,诗和远方仿佛都触手可得,中国铁路用速度改写了历时,用科技引领着未来,以世界为之惊叹的成长速度,大步向前迈进。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从四十年前的追赶者,到四十年后的领头人,中国铁路的未来必然不会就此止步,四十年河东,四十年河西,莫欺“少年”穷!(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