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合理设置服务台让火车站服务更便民

2018-11-23 08:22: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珂妤

随着高铁的出现,中国铁路的发展一路高歌猛进。迈入全新的高铁时代,我们所追求的已不仅仅是高铁研发技术的一次次革新,还有优质服务的提升所带来的满满幸福感。作为火车站的第一窗口,服务台已从原来的简单咨询台拓展到集问询、帮扶、投诉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它的出现为铁路旅客服务质量的提升注入了新动力。

在火车站服务台,我们可以寻求帮助,找回遗失物品;我们可以咨询难题,得到满意回复;我们可以提出建议,获得更好的出行服务。在南京、上海、杭州等地的火车站,各具特色的雷锋服务台为亿万旅客提供了温馨美好的服务。综合服务台就像是直抵旅客心灵的快速通道,在旅客和车站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

然而,一些火车站服务台存在位置“隐蔽”、功能不全等问题。有些客运量较小车站,长时间遇不到旅客需要帮助的情况,从而服务台的功能逐渐弱化和缺失。遇上难题的旅客不知从何寻求帮助。若求助于火车站售票窗口、实名制验证口工作人员,分身乏术的他们又不能及时解决旅客的“疑难杂症”。着急的旅客遇上忙碌的工作人员,常常引发各种矛盾。

设置火车站服务台的初衷本就是便民服务。那么这些火车站不妨加大对综合服务台的管理,将服务台搬到旅客一眼便能看见的位置。人流量大的售票处更可以增设小型问询处,减轻窗口作业压力。

综合服务台的出现为车站树立了良好的服务形象;尽心尽力的工作人员帮助困难旅客备受点赞。一个有形象、干实事的服务台所带来的效益是极大的。它不仅提升了车站的知名度,还降低了售票处、验证口等岗位的工作压力,更为旅客提供了精准服务。(刘珂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