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急速快运助力双十一

2018-11-22 21:20: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亮

随着“双十一”这个中国的“新节日”,是越来越受到广大购物者的青睐,毫无疑问,电商在零售领域的重要性越来越高。2017年全国网上零售额约为7.18万亿,占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9.6%,未来还会越来越高。电商的覆盖范围也越来越广,增量主要来自年轻人和三四线城市居民,80后90后年轻群体占比超过70%。可网上购物容易要在这个双十一后尽快收到自己喜欢的宝贝却不那么容易。

笔者近期看到这样的新闻, 11日上午,装载双11货物的高铁列车G1274次,从武汉站出发前往沈阳北站。这是今年双11,武汉发出的第一列兼职送快递的高铁列车。11日,大约有80列高铁运送约10吨货物去往全国各地。

要知道以往邮件运输火车、飞机、汽车都要分一杯羹,可近年来铁路不光普速列车,就连高铁也加入了快速运输中,要知道高铁的运输速度可比普速火车、汽车运输要快,比飞机运输要载货量大,这种新模式也是铁路运输为了适应新时代经济发展下的新产物,便捷而又迅速。

这样足不出户而又方便的购物模式离不开运输业的鼎力“帮助”,笔者也赞成运输业这种尝试,不论怎么变化,只要使的广大顾客感受到实际收益就是为人民服务。也希望铁路能更多的推陈出新,改变我们的出行。

(杜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