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济青铁路通车 凸显时代“新速度”

2018-11-22 21:19: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凌洁

据悉,备受关注的济青高铁已经进入通车倒计时,济青高铁贯穿山东半岛,自济南东站引出,经章丘、邹平、临淄、青州等地,路线全长307.8公里,沿途路过城市较多,运行时间更是缩短至1小时,此外,潍莱高铁、济莱高铁等也在加速推进,这背后,是高铁在山东省开启的新时代,更是为山东走向全国带来新“动力”。(11月18日齐鲁网)

去年,高铁被评为新四大发明之一,国外媒体更加惊讶于中国高铁的新速度、全覆盖,这也不由得引起我们的深思:高铁时代,你的家乡是否也迎来全新的“世界”?走进最新推进的高铁项目,我们不难发现,路线多、覆盖广、速度快是其明显特征,而这背后,正是折射出一个问题:我们的生活,已经无处不在的需要高铁。

今年,国庆期间的外出旅游人数再破记录,这从侧面反应出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越来越高,另外,就山东省而言,新高铁的开通,不仅方便市民外出旅行,更是带动了本地的经济发展水平,方便了市民外出,可谓是双赢共赢,为山东人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带来好契机。

千淘万漉,不忘这一代又一代铁路人。从济青高铁动工开始,高铁队伍里便多了很多无私奉献、默默无闻的铁路工匠,面对炎热夏季、寒冬时节,他们坚守岗位,从未埋怨,铁路人身上的精神,正是今天新时代下每一个人都应该学习、牢记于心的承诺。一条一条铁路的建成,一处又一处艰难险重之地,都有着他们,为我们守护铁路安全,守护时代之梦。

凝心聚力,是一代一代铁路人“相亲相爱”的坚守。走进山东省,无数市民翘首期盼着高铁来临,正是无数铁路人不忘选择铁路事业的初心,不忘选择铁路事业的信仰。凝心聚力、团结一致,方能打开新时代,迎接高铁为山东人带来的巨大变化。脚踏实地、迎难而上,传承铁路人的精神追求,真正从“思想”上出发,方能有条不紊、应对一切难题。

铁路的发展,是中国的腾飞和巨变,是高铁新添的路线,更是时代的巨变。未来,不忘铁路人的坚守,不忘高铁速度的提升,从“心”出发,方能迎接高铁的新征程、新革新。(唐凌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