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纸质火车票

2018-11-22 21:16: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兆元

中国铁路总公司宣布,11月22日起铁路部门将在海南环岛高铁实行电子客票服务试点。实行电子客票后,目前可支持旅客实名制购票和乘车的25种身份证件。(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铁路总公司此次的试点行动,是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铁路旅客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具体措施,是努力改善旅客出行体验、更好地为旅客提供乘车服务的重要举措。

  铁路车票实行电子客票后,旅客购票、检票、乘车等流程都将更加方便快捷。现有的铁路旅客车票,为红色条码票和蓝色磁介质车票两种,均采用实名制,集铁路旅客承运合同凭证、乘车凭证、报销凭证等功能于一体,旅客需凭车票乘车。实行电子客票,就是将纸质车票承载的旅客运输合同凭证、乘车凭证、报销凭证功能相分离。这就意味着旅客在进站和检票时,持可机器识读证件的旅客,可直接使用证件自助核验及检票乘车;而持不可机器识读购票证件的旅客,只需在专用实名验证口和检票口,由工作人员扫描其购票信息单二维码或手工输入其证件号码核验进站乘车。大大节省了因排队取票队伍长、进站实名验证繁琐而造成的等候时间。.

今年,是铁路部门客运服务质量提质高速发展的一年。一方面,在提升旅客出行体验、增强旅客获得感的道路上不懈努力。继推出常旅客服务、旅客信用体系建设、推行站车厕所革命、开行“复兴号”等各项改革创新措施后,现又采取电子客票服务试点,不断地迎合市场需要,提高铁路服务质量,矢志不渝地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另一方面,从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到我国“四纵四横”高铁网向“八纵八横”延伸,不难看出中国铁路特别是中国高铁正在飞速发展, 中国铁路这张闪亮的名片正在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展示中国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