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快递乘高铁,向你飞奔而来

2018-11-21 15:17: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宇

11月10日15时05分,长沙南开往北京西的G506次复兴号列车2号车厢内没有一个座位,更没有一名旅客,而是整齐地摆放着160个蓝色快件。这个与众不同的车厢就是复兴号“京湘专用车厢”,11月10日至20日往返北京和长沙两地,以300公里运行时速为“双十一”电商黄金周的买家送货。(人民铁道网)

快递自古以来屡见不鲜,从古时候使用人力、畜力运送到使用汽车、飞机、轮渡等方式运送都是常见的城市与城市间的运输方式。它们各有各的优缺点,汽车运输货物快但运输量有限;飞机运输效率高但运输费用也高;轮渡运输货物量大但运输路线存在一定的局限性,为转运带来了不必要的麻烦。

面对各有优缺点的不同运输方式,如今铁路已经退出了更高效、更便捷、更省钱的运输方式“高铁快运”。随着铁路部门近些年的摸爬滚打,最初率先在大连、长春、哈尔滨等哈大线上试运行了“高铁快运”,这种独特的运输方式给参与其中的顾客带来了别具一格的体验。随着发展2016年10月中国铁路总公司开始全面推广“高铁快运”业务,全国有几百个城市相应设置了高铁快运的对应接口,让通过快捷的高铁运送过来的货物在第一时间就能向下一个转运点飞奔而去,大大的提高运输效率。2017年“双十一”期间,沈阳铁路局联手中铁快运沈阳分公司,通过运用高铁载客动车组、增设专门储物设备等方式,更加完善了“双十一”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相比于以往三五天才能到手的快递,如今一两天就能与顾客见面了,这一举措在提高了快递运输效率的同时收获的便是顾客们满意的点赞。

今年双十一期间广州局联手北京局采用复兴号专列运输货物的方式为电商们保价护航。复兴号是中国高铁的代表作,双十一也是电商们的代表作,相信从今年这两个代表作的完美结合开始定会为将来的高铁快运与电商完美结合擦出精彩的火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