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它一点也不想当明星

2018-11-21 14:51: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云

复兴号、明星,最近成了网络热词,明明只是国家改革开放的众多成就之一,却偏被赐予了不一样的热度与光彩,火得莫名其妙。要我说,它其实一点也不想当明星。

就如做好事,欲人知而非真善,有人希望做好人好事被人传扬,而感染他人或满足自己,这是从小处看,是狭义的、拘与一处的,若站于高处,我们应该希望好人好事,是一件平常得如吃饭睡觉一般的小事,因为每个人都在做,所以显得平常而无大声宣讲的意义。若被传扬,则证明此事稀罕、做的人少、或者助人为乐并非人人共有的精神品质,作为偌大社会的一份子,我不得不说这是一种悲凉。

我们是社会构造中的一份子,复兴号便是飞驰列车中的一份子,它谦虚低调,平稳与飞驰的高速,本就是中国这个勤劳、创新、勇敢国度里,自然而然的成功,未来的时间长度里,这种自然而然的成功,会越来越多,数不胜数。

它载着人们朝发夕至,让爱情不再相隔两地;它拖着大件的行李奔跑,安全快速将包裹送到主人手里;它让思念的距离变短、让人们幸福感增强,它带给我们的种种方便,都是它生而为复兴号的的职责所在,就如我们每个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为了家庭的幸福、国家的富强而付出努力一样,这很平常,平常得如同吃饭睡觉一样,宣扬一件平常的小事,意义不大。

就如善欲人知而非真善一样,关于自身的优秀,它亦并不希望人们记住,它很单纯,只希望坐于车厢内的每一个人都幸福,都能遵守规则,都能平安到达目的地,它想得到的,不是荣耀加身,而是每个人走进它时的踏实与心安,离开它时的不舍与留恋。

我想,复兴号定然有着站于高处的“大视角”,它一点也不想当明星,它只希望国家能有更多的成就与创新,将它淹没在,人们心中数不胜数的骄傲里。

吴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