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腾飞在苏鲁大地的“黄金线”

2018-11-21 10:31: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沈富临

据报道,青盐铁路在今年年底马上就要开通运营了,这无疑给苏、鲁人民带来了一份“金蛋”贺礼,苏、鲁人民期待已久的梦想马上就要实现了,随着这条铁路大动脉的运营,苏鲁大地将再次焕发生机,无论是从生活还是经济,将给苏鲁人们带来值得飞跃。

青盐铁路北起青岛北站、南至盐城北站,全长428km,设计行车速度200km/h,青盐铁路开通后,届时,盐城、连云港到青岛、北京等方向都将首次开行高铁,行程时间大大缩短。其中,盐城到北京缩至6.5小时,连云港到北京只要5个多小时,缩短了2/3。

青盐铁路建成通车后,可将苏鲁浙东部沿海城市连成一片,连云港、盐城可通过青盐铁路接上济青高铁、京沪高铁直达北京,青岛未来将通过青盐、盐通、沪通等铁路接入上海和长三角地区,这不仅将深化各省东部沿海地区的经济、人文交流,也为市民旅游、出行、公务等活动带来极大便利。

近年来,随着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的全面实施,青岛、连云港已经成为对外联系的重要港口,国际班列早已覆盖中亚各国,随着青盐铁路的开通运营,无疑将其紧紧联系在一起,这也是经济节点的贯通和联系交流,这也将成为沿海铁路一条黄金运输线。同时呢,也增加了两地的文化交流,盐城湿地上的丹顶鹤,连云港的花果山,青岛的大虾、啤酒,这无疑是人们的喜爱,届时,青盐铁路无疑是一条沿海大通道上的旅游新线。

作为一条沿海地区的重要通道,青盐铁路无论是经济还是文化,都将带动沿线地区的发展,可以期待,未来青盐铁路线,将成为沿海铁路一条黄金运输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