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对付“咸猪手”还得“留一手”

2018-11-20 16:17: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建雨

见同车厢21岁的女子长相俊俏,50岁的龌龊男子常某竟然色胆包天,趁其熟睡进行猥亵。事后被女子指认时,该男子百般抵赖,拒不承认。安康铁路乘警接到报案后快速展开调查,在证据面前,常某很快现出了原形。(11月19日 《西安晚报》)

     诸如公交色狼、地铁色狼之所以敢于在公共场合实施性骚扰行为,一方面是这些地方人流量大、比较拥挤,给了“咸猪手们”以可乘之机;其次,被骚扰者碍于面子,或是出于惧怕心理,往往不敢声张,也就让骚扰者变得更加肆无忌惮;再者,由于车厢人多,难以取证,不少人遇到“咸猪手”,也只能吃哑巴亏。不少色狼正是抓住了这些弱点,才敢大胆下手,为所欲为。

     公共交通性骚扰如此普遍,不容忽视。在笔者看来,对性骚扰行为“零容忍”,勇敢的对“咸猪手”说“滚”,是减少性骚扰的发生最直接有效的手段,色狼如弹簧,你强他就弱,你弱他就强。碰到“咸猪手”,羞于启齿只会助长色狼的嚣张气焰,大声呵斥反倒会令他们胆寒、让其忌惮。

     作为“旁观者”,我们面对“咸猪手”,千万不能沉默,应该勇敢的站出来制止,绝大多数情况下,对方只能收手,毕竟在众目睽睽之下,出手伤人的少之又少。即便不当面揪出来,也可以事后积极配合警方调查取证,让色狼无法抵赖。

     此外,对付“咸猪手”还得“留一手”。毕竟不是所有旁观者都能如同文中乘客一样敢于出来作证,因此对于色狼伸出的“咸猪手”,在勇敢的说不的同时,用手机拍张图片,留下证据,也能让警方到来之时“咸猪手”的任何狡辩都是徒劳的,以便事后追究其法律责任,让其付出应有的代价。

     只要女性都学会自我保护,勇敢的与不法行为作斗争,人人都不做冷漠的旁观者,那么“咸猪手”就不再有生存空间,女性的安全才能得到保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