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3000公里的铁路围墙焉能围住人心

2018-11-20 16:16: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南铁路有限公司海口综合维修段海口水电车间 许辉

为防止频发的铁路交通事故,印度将为铁路筑上“防护墙”。据《印度快报》19日报道,印度铁路部门决定沿铁轨建设3000公里的围墙,防止居民或牲畜闯入。据估计,该项目将耗资约250亿卢比(约合24亿元人民币)。

报道称,上月19日,印度北部阿姆利则的民众为庆祝宗教节日聚集在郊外的铁轨上观看烟火,不料一列火车高速驶入,造成至少61人死亡。受此事影响,印度铁路部门决意修建围墙。据悉,这种围墙将由钢筋混凝土构成,高2.7米,主要建在人流密集的路段,尤其是居民区附近的铁轨外。

另据英国《卫报》报道,印度铁路系统规模位居世界前列,铁路网遍布全国各地,但每年有近1.5万人死于铁路交通事故。印度政府统计报告显示,在过去3年中,至少有49790人死在铁路上,其中,绝大多数事故发生在人口密集的郊区。印度铁路部门认为,这些事故主要是由附近居民非法横穿铁轨和铁路设施导致。

印度安全委员会的评估报告显示,在孟买等城市郊区,居民横穿铁路多数是因为当地缺少路障、围栏及人行天桥。不过,《印度快报》称,在阿姆利则惨案中,即便有围墙也难以阻挡疯狂的群众。有时为了视野更开阔,他们不惜爬上或者翻越围墙。此外,在铁轨旁建围墙并不容易。此前,印度曾有地方尝试这样做,结果不是墙砖被偷走,就是铁围栏被盗割。

印度铁路安全委员会规定,时速超过160公里的火车要安全运行,必须在铁轨两旁建设围墙。随着印度越来越多的铁路提速,即便面临诸多挑战,围墙建设也变得越来越迫切。

然而只修建围墙,忽略根本的路外安全宣传教育,治标不治本不是长久之计。

(海南铁路有限公司海口综合维修段海口水电车间 许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