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列车长乘务员”背后的故事

2018-11-20 16:16: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沉 林杨

日前在青岛车站,旅客迟女士将一面绣有“最美列车长乘务员”的锦旗送到吉林客运段通青六组列车长手中,以此来感谢热心的乘务员。那么这背后是怎样一个故事呢?

2018年11月4日。通化开往青岛北站的K969次列车到达青岛终点站。列车长陈凤家和轮休的乘务员们带着一身疲惫正走在回公寓休息的路上,忽然她接到了一个陌生的电话。原来,打电话的是一位姓陈的女旅客,她乘这赶列车下车回家,来到家门口才发现自己的包包不见了。包包内除有钥匙、户口簿、社保卡、医保卡、身份证等应用之物外,还有4200元现金。迟女士非常着急,一来没了钥匙回不了家了,二来包内的东西非常重要。包包可能落在车上了,于是她多方联系,终于得到了列车长陈凤家的电话号码。得知迟女士的情况后,陈车长安慰迟女士不要着急,马上与在车上看车作业的副班车长联系寻找,并带领一名列车员急忙往回赶。回到列车上,陈车长和在车上作业的乘务员们一起开始查找,虽然迟女士记不清乘坐的车厢位置了,但经过大家的努力,终于找到了她丢失的包包。

当晚,丢失的包包完好无损的送还到迟女士手中,里面的钱物完好无缺,陈车长叮嘱她出门一定要看护好财物,并谢绝了迟女士送上的500元感谢金。为此,迟女士深受感动,在她眼中,铁路乘务员是最美丽的。于是她特意写了一封感谢信,并赶制了一面书有“最美列车长乘务员”的锦旗送到K972次乘务员手中。希望铁路这股暖人的风尚能传递下去,让出行的列车更加温馨。(陈沉 林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