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丽香铁路,为彩云之南旅游业添新彩

2018-11-19 12:26: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凡

11月15日,云南省迪庆州香格里拉市的丽香铁路制梁场顺利通过国家级认证,具备批量生产能力,为顺利推进丽香铁路建设再添“新引擎”。(人民网)

丽香铁路连接着云南省两个重要的旅游城市:丽江和香格里拉,是滇藏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国中长期铁路规划西部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长久以来,彩云之南作为我国重要的旅游省份,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丽江和香格里拉作为其中的代表,给广大旅客留下了十分壮美的场景,玉龙雪山、虎眺峡、香格里拉大峡谷已然成为了游客必去的地方。但由于香格里拉并没有火车站,游客云香格里拉旅游只能通过大巴等其它的交通工具前往,这就增加了游客在旅途中的时间,同时也增加了游客的旅游成本。而每年的“五一”、“十一”小长假,前往丽江和香格里拉的游客络绎不绝,单一的交通方式备让游客感压力大。面对逐年增长的人流量,建设丽香铁路,就显得十分重要。

此次项目的推进,将进一步推动丽香铁路进入施工“快通道”。只需等待时日,这条铁路先后穿越玉龙雪山、哈巴雪山、虎跳峡等著名景区的丽香铁路将以“最美天路”的身份展现在公众的眼前。届时,两个旅游城市将携手跨进全国铁路网。这不仅拉近了丽江与香格里拉两地之间的距离,同时将彩云之南的美景用“彩云列车”的方式展现在游客眼前。而前往两地旅游的游客也缩短了路途时间,更能欣赏到这趟“旅游专列”沿途独特的风景,一览“彩云之南”的壮观美景。

南宁供电段  郭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