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传播爱心,从你我做起

2018-11-19 00:53: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丁

用热血传递生命热情,用爱心浇灌生命之花。14年来,他献血146200毫升。这位热血英雄就是阜阳工务段检查监控车间探二工区的副工长王振学。

人人献出一点爱,这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明天。正如歌词里面所唱的,人人献出一点爱,娟娟细流才能汇聚成江河,滋润每个人的心间,让爱心的种子播撒在整个世界。而王振学就是践行者之一。王振学从2004年7月11日开始参与无偿献血的公益行动,累计捐赠血小板274个治疗量,总捐赠量14.62万毫升,重量超过自身体重两倍,正常情况可救治150个人。王振学在义务献血的公益行动中一直身体力行,积小善为大善,积小爱为大爱,不仅感动阜阳工务段两千多名职工,而且带领数百名铁路职工加入到献血的春风行动中。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诚然,在如今多元价值观的社会,人们似乎更倾向于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为人处世态度。能够无偿帮助他人,自愿播撒爱心的人可谓寥寥。也许在很多人眼里,像王振学这样的普通职工,看似有点“傻”,却不知不觉在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改变你我。王振华一句“不用考虑,我同意捐献。至于捐献时间,我完全听从你们的安排”,更是温暖你我的心房。“有你在,灯亮着“。王振华义不容辞,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帮助白血病患者获得重生。他的善举,犹如一盏明灯,点亮我们的内心,拂去我们内心积累的尘埃,帮我们找到过去遗失的美好。浮躁、冷漠,似乎与我们形影不离,却又是我们憎恨的对象。我们需要别人的关爱,那么请问我们又为别人付出了什么?又做了哪些善举能够为人所知呢?翻开我们尘封的记忆,我们能做的其实有很多,但是我们真正付诸实践的很少。我为人人,人人为我,这是这么美好的爱心传递。而王振华金子般的心,之所以感动你我,在于他自身是这样想,也是这样做,那就是尽可能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群。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爱心更需要我们传承和发扬。

无疑,王振华就是铁路的榜样,也是我们身边的榜样。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何为榜样?学习的楷模或标杆。向王振华学习,并不意味着我们必须要义务献血,而是我们需要学习王振华的善举。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日行一善,举手投足之间就能温暖你我的内心。一个眼神、一个微笑、一个点头,而不是充耳不闻、视而不见,这些都是日常我们能够做到的。仔细查看王振华的感人事迹,并不是王振华做了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举动,而是做好了我们大多数人不愿意干的事情,收获我们集体的称赞。未来,更需要你我是日常做起,传播爱心,做有爱心的青年(丁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