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专用物流车厢”,精准发力护航“双十一”

2018-11-19 00:53: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湘娥

今年“双十一”电商黄金周期间,中国铁路总公司挖掘高铁运力资源,首次在北京西至长沙南的G83、G506次复兴号列车上设置 “京湘专用车厢”,实现北京和湖南两地间高铁快运电商货物快速直达。与往年不同的是,在“双十一”疯狂购物过后,快递人员通宵工作、购物者长久等待包裹的场景,在这个“科技铁路时代”,已然不在,铁路“专用物流车厢”的精彩亮相,让我们真正实现了高铁物流的极速达。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这样两句话“人民的需要和呼唤,是科技进步和创新的时代声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正因为人民有所需求,科技创新才会不断的涌现,并服务于人民,只有科技取得进步,才能真正意义上跟上时代的发展,解决新时代中国的根本矛盾。而铁路作为交通运输服务行业,在契合“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道路上,仍然不忘初心和使命,不到摸索和进步,在不断解决民众出行、改善物流运输、提供优质服务中不断发力。

服务行业的本质是用心,因为面向大众、且需求不一,所以在取得进步的路上,常常需要更精、更准的研究、探索后,才能发力。而近些年,铁路行业用数据说话、用事实服众,一张张漂亮的成绩单载入史册、也同样照亮了我们的未来。如:复兴号兴起、京津城际铁路提速、中欧班列运行、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湛江高铁开通等一系列铁路便民举措,都是因为用心而成就的。

而今,盛行购物的“双十一”也成为了铁路部门用心服务的焦点,“专用快运车厢”通过贴近市场和民生,创新引领,发挥高铁快运独有优势和动能,不断融入市场,完善服务和运营模式,突破固有局限,充分在民生、市场经济中发挥高铁强大动力,用改革和创新、精准和用心,解决好市场经济和人民关注的交通难题,为“双十一”快递的极速达提供更为便捷的方式。

据悉,“双十一”电商黄金周期间,铁路总体运力资源投放创历年新高,日均综合运用高铁载客动车组700列、预留车厢的高铁载客动车组132列、高铁确认车20列、普速旅客列车行李车350列、特快货物班列4列。其中,专门用于“高铁极速达”服务的高铁动车组400列,是去年的10倍以上,运输动力的投入让我们看见了物流的进步,也看见了铁路部门的用心。

此次复兴号‘京湘专用车厢’精彩助力‘双十一’电商黄金周运输,是高铁网从服务旅客出行到物流挖潜提效的新举措,新思路,向我们展现了铁路部门积极推进运输改革的动力和决心。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铁路快运物流会不断融入市场,助力物流发展,让高铁极速达快服务更贴近我们身边。罗湘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