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奋斗让平凡岗位成就不平凡作为

2018-11-19 00:53: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丁

“6米高度、毫厘不差”的银线之上,他犹如一个舞者,翩翩起舞、挥洒自如。17载的工作生涯,他用永不停歇的学习锤炼追求更高标准,用诲人不倦的踏实态度培育人才队伍,用不懈奋斗的创新激情追逐岗位梦想。17载的接触网岁月,他先后斩获全国技术能手、全路首席技师、铁路工匠、云岭首席技师等众多荣誉,是同事心中的接触网技术“大拿”,被大伙称为“兵王”。他就是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公司昆明供电段接触网工代云华。

新时代属于我们每一个人,不管你是工人还是干部,只要你足够努力,就有广阔舞台,任你展示。而代云华在铁路大舞台尽情展现,书写属于铁路工人的传奇人生。面对2002年段职业技能竞赛成绩不理想的沉重打击,代云华并没有磨灭奋斗的热情,反而更加坚定他要在接触网领域做“最强者”的决心。无论工作还是业余,代云华时刻准备着,练技能、练体能,一样也不落下,保持至今。奋斗意味着认准一个目标,就要坚持不懈地去完成。不管何时何地,都要坚持到底。那些轻言放弃的人,是很难走向成功的康庄大道。如果说代云华能够走到今天,有什么捷径的话,那就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坚持不懈。一天坚持做一件事情不难,难的是一辈子都在做这件事情。平凡的岗位在奋斗中成就不平凡的价值。蹲的越久,步子越扎实,才能一鸣惊人,从人海中脱颖而出。2008年成昆线“830“地震,代云华和同事仅用1时28分就抢通线路,为抢险救灾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如果代云华和同事没有经过长时间的岗位练兵,又何谈临危受命,救供电系统于将倾。功夫在平时,而不是临时抱佛脚。

铁路职业技能竞赛,是每年铁路内部的“狂欢盛宴“。每年众多顶尖高手在职业技能竞赛的舞台上切磋技能,展示才华,职业技能竞赛也成为培养技能人才的摇篮。奋斗不止,生生不息。经过一番苦练,代云华不负众望,2009年在昆明集团职业竞赛一战成名,拔得头筹,从此代云华的名声远扬铁路。一花独放不是纯,百花齐放春满园。从一人优秀到所带弟子出众,代云华发挥传帮带作用,精心“育苗”,“幼苗”在代云华的精心栽培下,枝繁叶茂,长成参天大树。2011年代云华所带弟子荣获第三届全国铁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团体第五名、个人第5名的好成绩。、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很多人之所以很难成为行业的佼佼者,在于他们没有像代云华这样做事的恒心,畏首畏尾,不敢放开手脚,大胆撸起袖子加油干。从2009年代云华在接触网检修车间兢兢业业,在平凡的岗位上攻坚克难,取得有目共睹的成就,先后完成20多项重点施工和近百次急难险重的任务,检修的9800多公里的接触网,实现检修“零差错’的记录。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梦想就会离你更进一步。每一个榜样都是一面先锋旗帜,激励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奋发有为,恪尽职守,刻苦钻研,相信自己经过岁月的淬炼,能够闪闪发光,展示先锋作为。(丁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