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爱情之花不能因“越轨”而凋零

2018-11-15 14:33: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静

11月4日上午,在湖北武汉洪山区一铁路口,一对情侣站在铁轨上争吵。这时,三辆从车库驶往车站的火车头行至此处,于是被这对争吵的情侣逼停20分钟。(凤凰网)

爱情本是甜蜜美好的,可因为一时之气而挡在火车前企图“殉情”,这种爱情不禁让人生畏,以爱情为由行不易之事,这样的爱情不要也罢。

生活中,每个情侣之间都会面临各式各样的问题,因为生活的琐碎、工作的不顺、家庭的矛盾而产生纠纷,情侣之间吵吵闹闹本是常事,床头吵,床尾和,往往冷静下来便会发现自己的问题,认错而改之,情侣俩最终在警察赶来前走下铁轨,不见踪影,可见他们也意识到了自己行为上的不当之处。

《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明文规定,禁止“擅自进入铁路线路封闭区域”等危害铁路安全的行为,违反者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对个人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情侣的行为,虽然没有造成严重的后果,但这对情侣的行为终究触犯了《铁路安全管理条例》,从两个人之间的吵架上升到了违法法律法规的行为,我们不倡导情侣以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去殉情,不论是在铁轨上还是在公交、飞机等其他公共场合,而应当用更加和平的方式去解决问题,但这样的行为不能任由为之,一而再再而三的发生。

2012年云南一女子和新婚丈夫吵架后,奔向铁轨蹲下就不起来,眼看着火车来了,女子抱紧头大喊着要寻死。千钧一发之际,火车停了下来,女子先后被丈夫和民警几次拖出,才让成昆铁路恢复了通行,而火车因此延误了5分钟,同时还影响到后一列火车的发车时间。

就像网友所说的:焉能在铁轨上违法“秀恩爱”?铁路的安全不容挑衅,法律法规的尊严不容忽视,只有严管惩处,才能防范于未然。情侣事了拂衣去的行为终究不可取,毕竟因为自己的行为给铁路带来了巨大的安全隐患,情侣俩应当认识到错误主动到公安机关自首,承认错误,有则改之,这样才是正确的做法。

美丽的爱情离不开生活的柴米油盐,既需要两个人相濡以沫互相包容,也需要同舟共济风雨同行,只有用真诚去感动,用真情去感化,才能让爱情更加美好。而安全是保障铁路运输的重要因素,不能因为个人原因而导致公共资源、他人的利益受损,情侣们之间切莫用一时的冲动让爱情之花凋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