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对“丑陋行为”的“零容忍”是文明的进步

2018-11-15 14:35: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忠华

近日,网上流出一段视频,画面显示一名女子列车上脱鞋,还躺了一排座位,并把脚蹬在车厢壁上,还不时把脚放在前排座背上。前排乘客只好无奈的站在座位旁边……(源自《上海热线》)

同所有看过视频的网友们一样,当笔者看到这段视频时,心中对这名没有社会公德心女子的“丑陋行为”深感厌恶。这种不顾他人感受,破坏公共秩序的行为,受到广大网友们的一致谴责,说明这是现代文明向前发展的进步,遵纪守法、有规有矩是每一个公民都应自觉遵守的行为准则。

在奔驰的列车上,就是一个缩小的“社会”,女子脱鞋睡卧的行为是纵容不得的,一旦“纵容”,如群而效仿,那么列车岂不成了“旅馆”?文明出行又如何得到维护?笔者认为,看似一件小事,却折射出一个人的品性和素质。站在热议网友们一片“喊打”声中,笔者想对此“丑陋行为”的女子道一声:想成为“网红”这种行为不可取,从网友们的声讨中,认识到自己的过错,诚心改过是为正道。

每一个人都是社会活动的参与者,每一个人又都是社会活动的维护者。网络信息时代给及时曝光那些生活中存在的“丑陋行为”提供了迅捷的平台,笔者认为这是一件好事,在精神文明建设的道路上,对“丑陋行为”的“零容忍”是整个社会文明进步的体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