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领跑新时代

2018-11-15 11:05: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欢

自高铁复兴号2017年6月问世以来,就备受各界人士、广大人民的关注,从以领先世界高铁运营速度的350KM/H,到“一带一路”建设中作为习主席推广的国家战略品牌;再到在上海举办的首届进博会成为熠熠生辉的“大明星”,再到如今为全民逛购的“双十一”保驾护航,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这一切,似乎哪里都有复兴号的影子。

      复兴号的意思很简单,就是为了响应习总书记提出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而命名的。所以复兴号的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格局决定结局,复兴号的来头就不简单,它是带着政治任务来的,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这就注定复兴号要承担更多的责任来为人民谋幸福。

     想要领跑世界,就必须要掌握核心技术,要体现在为人民服务上,要融入到人民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当中去。然复兴号真真切切做到了。技术上,复兴号的运行速度、 运行平稳度、 舒服度 ,这些大家都深有体会,特别是坐长途车,留心的我们可能会发现在高铁上不用系安全带,可能有人认为系安全带更安全,但这恰恰体现了高铁在技术上的创新和运行的平稳性,所以不用系安全带。这么一条安全带从侧面也证明了高铁是平稳性最好的交通出行工具,坐高铁不用被“捆绑”,相信也可以让大家身心愉悦一下。服务上,复兴号有供大家使用的wifi,比和谐号宽敞的坐椅,科技感满满的座位显示屏,超高的颜值,豪华的厕所。这种“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已深深地植入到人民的吃喝拉撒,一点一滴中。这些正顺应了新时代的发展要求。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幸福的家庭一个模样,不幸的家庭各式各样。家国如此,企业亦如此。它们的成功有许多相似点,复兴号问世一年多来取得的成就,让笔者联想到了最近的“网红”董明珠,她又红了一把,因她公司自主研发的超低温数码多联机组、高效直流变频离心式冷水机组、多功能地暖户式中央空调、1赫兹变频空调、R290环保冷媒空调、超高效定速压缩机等一系列“国际领先”产品,填补了行业空白。这一自主创新的成功,给无数人民带来福音,让人民在室内不再担心严寒酷暑的天气。有因必有果,它的成功不是偶然而是必然。然深究其公司的文化,发现无论是从公司的文化核心,如:一个没有创新的企业,是一个没有灵魂的企业;一个没有核心技术的企业是没有脊梁的企业,一个没有脊梁的人永远站不起来。还是从公司宣传上,如:好空调,格力造;格力掌握核心技术;让世界爱上中国造,等一系列用语,格力都是在往技术上、创新上这个方向去做研究。这样的定位造就了它成为行业领军人物的典型代表。复兴号的的确确也是以这样的要求、标准、理念去做的,这些大家有目共睹。它是中国乃至全世界高铁的佼佼者、领导者,亦是新时代的领跑者。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复兴号”是带有政治任务的,具有历史使命的。相信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高铁复兴号总能走在时代前列。(唐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