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情侣吵架逼停火车,太“作”了

2018-11-15 09:57: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小炜

 据媒体报道,11月4日上午,三辆从车库驶往车站的火车头行经武汉市洪山区一处铁路道口时,被一对在铁轨上争吵的男女逼停,女子叫喊着要拉男子一起自荆三名列车司机出手将这对男女拉离铁轨,列车头因此受阻达20分钟。

情侣之间把吵架选择在铁道上,实在太作了,那不仅是不理智的行为那么简单,最重要的是该行为还属于严重的违法行为。因为情侣吵架逼停火车头20分钟,这对情侣必须为自己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或许他们的行为还没有构成严重的安全事故,但是法不容情。因为他们的“作”导致三个火车头不能准时到达火车站,可能会导致列车不能正点发车,就意味这随后的列车都要晚点,严重影响了列车的运行秩序,使得成百上千的旅客为这对情侣的行为埋单不能按时回家。所以,笔者认为,不能让他们肆意践踏国家与人民的利益。况且,《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有明文规定,禁止“擅自进入铁路线路封闭区域”等危害铁路安全的行为,违反者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对个人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

虽然晚点事还算小,毕竟没有付出生命的代价,但如果,火车司机当时发现险情了,火车头却未能及时刹住呢,那将又是一起惨案。莫非真的要等到事故降临到自己那一刻才能幡然醒悟?切不可拿安全当儿戏,安全大于天,对待安全不可心存侥幸心理。原本只是一时气头,吵架一时爽,酿成大祸真的是追悔莫及,而成为媒体的反面教材,孰轻孰重,一目了然。

为了警醒更多人,应该依法对该情侣依法进行惩戒,才能让更多的人吸取教训,才能人更多人明白铁路是不能触碰的红线,让他们在思想上敬畏法律、敬畏红线。(谢小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